close

我家在七樓,這棟樓有11層高,七樓正好在中間偏上的位置,每次在停水之後會發生一件尷尬的事情,水龍頭打開明明有水,但是水壓就是不若停水前來得強大,就像小便一樣一點點一點點出來,這是因為水管在停水期間跑了空氣進去,把壓力佔掉了一大半,導致水壓不足。

解決方法很簡單,就只要把水管裡頭的空氣放掉就可以了,如何放空氣?水龍頭打開就可以了嗎?當然可以,但是你可能要把水放到天荒地老空氣還是卡在水管裡面。

如果你家跟我家一樣是在公寓大樓的中間樓層特別容易出現這種狀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可能要請行家來解釋了!

首先,請準備好上面的工具,一把最大的活動扳手,一支一字起子和一副蛙鏡,不備蛙鏡也可以,但你要能在水狂噴你眼睛的狀態下看得清楚。

接下來請找到你家所有水管中「最低的出水口」,因為水往低處流,只有把最低的出水口打開,水管裡佔據的空氣才能釋放出來,今天的工程才有效。



沒錯,通常家中「最低的出水口」是馬桶旁邊的出水口。
接下來的過程,由於我只有兩隻手,所以就沒照片,我直接描述出來。
1、把封口處轉開。
2、不要客氣的把封栓拆下來。
3、讓水狂噴,然後會發現水突然變小,接下來就會聽見有空氣從水管噴出來「噗噗噗」的聲音。
4、再噴個20秒左右,不再聽到空氣「噗噗」的聲音表示空氣都被擠出來了!
5、戴上蛙鏡,再封栓塞回去,因為水壓變大了,你會發現沒那麼容易塞,水會亂噴,不要客氣,順便洗頭吧。
6、把螺帽轉緊,中間的封栓不要轉到底,轉到底就沒水流到馬桶水箱了。

就這麼簡單,水壓又變回原有水準了,如果你找水電行來處理,他可能會東扯西扯再敲你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