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換好的輪胎。

上個禮拜下雨下得貓跟狗,在幾個路口迴轉時突然感覺到右前輪似乎打滑,第一次還以為剛好是輪胎壓到斑馬線上的油漆,摩擦係數不同而出現打滑症狀,第二次刻意繞過漆面再將方向盤打到底,一樣發現打滑的感覺,一度以為右前輪胎壓不足,正好跑到福特保養廠旁,想借一下胎壓計順便打氣,技師直接摸著我那跑很久的米其林寶寶,告訴我:「你的胎面都平了,當然會打滑。」
我心頭一驚,好像真有一段時間沒注意胎紋了,算算米其林pp2也在車上跑了將近四年,於是開始蒐集資料找另一款合適的輪胎。

我一直都想用台灣製的輪胎,很早之前用過南港輪胎,難用到我連型號都不想記,那時候只覺得自己好像笨蛋,心裡只想給台灣產品大力支持,可是卻讓自己的心情那麼不美麗,於是後來乾脆換進口輪胎,換上各方面都很均勻的米其林pp2,高速噪音不高,山路過彎不亂叫,抓地力、排水性甚至磨耗率都在我心中留下很好的印象,若這次沒找到合適的台製輪胎,我想我還會換米其林pp2。

這款馬吉斯ms800是去年才上市的產品,號稱安靜、耐磨,也是和米其林pp2類似各方面都很均勻的輪胎,加上網路上許多裝過此胎的人都對這條輪胎讚譽有加,於是我心中懷著上次是自己沒做好功課才換錯輪胎,這次換不同工廠製造的輪胎再試一次吧!

這次換輪胎的輪胎行也換一家,正好讓我排上知名的「小小輪胎行」,這家輪胎行以細心、專業著稱,我記得上次換胎也才花了約兩個小時不到、平衡、定位、路試全部搞定,這次找的輪胎行事先告訴我換到好要4個小時,整個下午就只處理我一輛車。

到我牽車時才知道這四條輪胎真是得到至高的服務啊!輪胎拆下後,店家先將輪轂除鏽、清潔,輪圈拆下胎皮再測試真圓度,同樣清潔鋁圈,將之前平衡貼鉛片的殘膠徹底清除,再將新胎皮換上、平衡,順便檢查我車子的底盤、避震、煞車,最後將四條輪胎裝上車後同樣電腦四輪定位、調整角度,開出店家路試。

我上車開沒200公尺後,我和太太都發現車子底盤似乎變硬了,路感特別清晰,壓到任何坑洞馬上有回饋,需要一點時間重新適應,但yoyo似乎樂在其中,他一句話也沒說。
但當車子開到路況平整的路面時,我有一種貼地飛行的感覺,或者說這次定位後車子變成放大版的kart,那種讓我不想離開車子的底盤感受又出現了。
這家店的技術真的讚,也難怪去這家店施工要先預約。

再說說ms800這條胎給我的感覺,這條胎讓我在紅燈前老遠就可以放油門滑行,但煞車踩下時卻不會抓不住,這輪胎的配方真的太神奇了。
至於噪音感受方面,我感覺不出與pp2有何明顯不同,不覺得特別安靜,但也不覺得比較吵,太太和我的想法都一致。

挑個缺點來說說好了,這條胎的出廠年份太新了,0510,今年第5週出廠的,那不就是上個月底才出廠的,這樣有個好處,在檢查胎紋時也順便知道這條胎是什麼時候換的。

昨天同樣請技師幫我檢查我的煞車來令需不需要換,技師同樣告訴我來令還很好用,不需要換。

這證明了一件事,其實我開車真的是很慢的,煞車皮用了13萬公里、前輪煞車碟盤都換兩次了,我的煞車皮仍然健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