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購入這款手機之後,就一直跟太太說這支手機cp值很高,用起來很順、不會當機,畫面又漂亮。

一直到前兩個禮拜,不知道是太太那支ray安裝了太多軟體還是真的年紀到了,開始出現操作非常遲頓的狀況,在禁不起我一再勸敗之下,也買了一支。

隔天,回到娘家,太太的妹妹也決定要入手一支。

現在買新機當然不划算,於是找了一支二手的手機,購入價格非常低,但是機身卻也很慘,敢買入的原因很簡單,我打算自己換新殼。

IMG_8456  
連相機對焦沒對好都可以發現機殼嚴重的脫漆,下巴紅漆脫一大塊更不用多說。

於是上網找零件,零件到家、工具準備好便開始施工。

  
網路上備份下來的拆機影片。

IMG_8461  
準備這些工具,星形螺絲起子是比較麻煩的工具,五金行不一定找得到合尺寸的,手機一定要拿出來比對,可以正確使用再買。

IMG_8457  
先把機身左右兩顆螺絲拆下,然後把上蓋用力推開(真的要很用力很用力)。
下巴用拇指和食指夾著用力往下拉就可以拆下。

上蓋拆掉後可以看到還有兩顆螺絲固定背蓋。
IMG_8458  
電池不是今天要換的零件,只是看看電池的電容量。

拆下背蓋後可以用噴球噴幾下,用牙刷把灰塵刷掉。

IMG_8459  
比對一下,左邊是舊殼、右邊是新殼。

因為零件只有背蓋,所以原來的按鍵、led燈及相機控制導電條還有sim卡防塵蓋都要移植過去。

按鍵在背蓋裡還有橡膠皮黏著,要先把按鍵壓到機殼裡再輕輕的拉出橡膠。

導電條是最麻煩的,用力撕會破壞導電條,導電條撕壞了,再去想辦法找零件吧。

IMG_8460  
別擔心,去找吹風機往導電條吹1分鐘,讓整個機殼燒呼呼,然後用細夾子慢慢撕,如果有拉扯的感覺,先停手,再拿吹風機吹熱,再用夾子輕輕夾著慢慢撕就可把導電條撕下。

然後比對相同的位置貼在新背蓋上,試組裝,開機(先別鎖上螺絲),測試每一個按鍵是否都可正常使用,電源按下去便知是否正常、音量鍵、相機快門。

確定無誤後鎖緊螺絲,蓋回上蓋、套回下巴(其實下巴可以不用拆,因為我要換新的),然後新手機就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