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9.JPG  

一切都是因為這玻璃瓶裡的福菜,今晚想吃燜桂竹筍,無奈筷子已到瓶子能勾到福菜的極 限,挖老半天、瓶底拍打數十次,福菜就是紋風不動地塞在原處,當下想到的方法只有把玻璃瓶敲破,但想想我是個讀書人,要是施力不正確把玻璃打到碎片到處 飛,倒楣點飛到客廳,小孩踩到根本是自找麻煩。

 

雖然我有玻璃切割器,但是弄到切開瓶身,大概已經晚上10點了,還沒吃飯都暈了。

 

DSC_0320.JPG  

好吧,總是要想辦法切開玻璃瓶,我聽說玻璃很怕熱脹冷縮,以前在實驗室到現在帶學生做實驗,經常因為玻璃的快速熱脹冷縮而造成燒杯破裂,那就用相同的方法切開玻璃瓶。

 

但是,加熱玻璃瓶,放冷水底下沖過,玻璃還是會不規則碎裂,那不如我剛剛想到的直接敲破玻璃瓶。

 

於是我想到我有好多漆包線,拿出來在玻璃瓶上繞三圈,因為漆包線金屬比熱和玻璃比熱不同,理論上漆包線應該會吸熱比較快,然後熱會集中在我繞圈的玻璃瓶身上。

 

DSC_0323.JPG  

然後拿出一支小噴槍,在漆包線上加熱,一邊轉動玻璃瓶,加熱到自以為很熱拿到水龍頭底下用水沖。

 

第一次失敗,第二次失敗,大概我試三次仍然沒有動靜。

 

DSC_0324.JPG  

大概重複五次,水龍頭打開淋在玻璃瓶上,聽到玻璃裂開的清脆聲音,是的,玻璃瓶出現裂痕了,但還差一些些,再加熱一次、沖冷水。

 

DSC_0325.JPG  

嘿嘿,切開了,我的福菜都取出來了,現在多一個花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