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2  

想到這裡拍照很長一段時間了,一直想要找時間輕鬆的和車子對話,幫車子拍照,上禮拜學生畢業,趁著今天下午完全沒課,請半天假,一路往金瓜石移動。

 

上一次到這裡,大概是10年前到這裡考試,車開到這裡覺得很漂亮,但卻沒有輕鬆的心思好好拍照,今天完全是專程到這裡拍照,我不擅長拍照,拍了好多張,才找到幾張自認好看的照片,既然不擅長拍照,那麼就抱著輕鬆的態度、看風景以及放鬆心情的態度拍照。

 

IMG_1360  

拍這張,只是想表達一種閒適的感覺,心情輕鬆,構圖、成相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

 

 

IMG_1392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間金屬工廠已經廢棄差不多30年,廠房卻可以保持這麼好,而且竟然毫不違和的和此處的景緻融成一體。

 

IMG_1402  

路旁這建築,也是廠房的一部分吧,天氣陰陰的,忘了調白平衡,導致拍起色相也陰陰的。

 

IMG_1415  

背後那座山,叫做金鋼山,因為從另一個角度看起來就像一隻金鋼坐在海邊。

旁邊的大腸包小腸烤得好香,可是我滿腦子想拍照,完全沒有食慾。

但如果帶著孩子來,孩子一定會覺得我拍照很無聊,也只能買一套塞他們的嘴巴。

 

IMG_1422  

非假日的好處就是車少,轉過這彎時還可俏皮的自拍。

 

IMG_1424  

這畫面,我真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就是喜歡這種感覺才會停這種角度拍。

 

IMG_1443  

很想把車子停在彎道上再衝上這拍照點拍照,但是告訴自己拍照只是開心,不要給自己找麻煩,其實這構圖我自己也很滿意了。

 

IMG_1449  

相機的模型模式,講真的,相機買了一年多,今天第一次用這模式,回家看照片後才發現似乎要進細項裡頭再調整一下才行。

 

金瓜石、九份、水濂洞,說起來是個很有人文風景的地方。

第一次到九份是讀高中的時候跟著攝影社來,當時覺得搭火車到瑞芳,轉公車上九份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跟著攝影社來外拍,自己也不知道拍了些什麼,照片拿回校刊社,主編看了我的照片問我到底想表達什麼,我只記得我只是聳聳肩說不知道。

 

後來才知道九份是悲情城市的取景地,後來也看了悲情城市的電影,講真的,太過意識,我根本沒看懂到底表達什麼,當時告訴自己,或許這就九份的味道。

 

後來再到九份、金瓜石便是教師甄試,連續兩年都到這地方,實在也沒心思好好體會這裡的景緻。

 

結婚後曾帶太太到九份,那次因為太太身體不舒服,在九份街上塞車之後也沒下車就直接打道回府。

 

今天到這裡,身心輕鬆許多,真的是個散步、發呆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