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凌晨12:20我晾好衣服,把後陽台窗戶關上,設定好除溼機,刷好牙正準備要睡覺,突然聽見後陽台傳來「嗶嗶」聲,本來在想除溼機除了壓縮機運轉聲之外應該不會有這種蜂鳴器的聲音才對,開始懷疑電動機車電瓶充電器是不是開啟了什麼隱藏功能。

走到後陽台仔細一瞧,善騰熱泵HP-1000H發出嗶嗶聲,再貼到顯示屏看一下,上面顯示「E1」,當下去找使用說明書查故障碼,結果什麼也沒查到,再上網google,還是什麼都沒查到。

不過看到善騰公司現在有商用型的熱泵,使用二氧化碳做冷媒,熱效率很好。

只好進facebook找善騰,找到當時幫我安裝的師傅,傳訊息詢問故障碼。

隔天收到回應是「感溫棒故障」。

 

現在不是夏天,實在不能一天沒熱水洗澡,只好拜託師傅在星期日幫我更換,善騰的師傅很快在星期日下午一點就到我家幫我更換感溫棒。

 

熱泵已使用7年,這段時間使用的感覺很好,用熱水根本沒有特別限制,早上起床就是熱水轉開,廚房也是熱水轉開洗鍋、洗盤,洗碗機更是直接接熱水管,在林口地區,這台熱泵的效率其實也很好。

7年來,這是第二次壞感溫棒,上一次換過新感溫棒至今好像不到兩年,技師表示這也算是消耗品。為了避免下次壞不知道故障碼,特別紀錄下來


 

這次修了1200元


後來發現會跳這故障碼可能是因為感溫棒沒有泡在水裡面,我除溼一晚之後,可能讓熱泵水桶的水位降低,導致感溫棒直接接觸空氣,無法感測到正確水溫而跳故障碼。

我的解決方法是重新進水到熱媒水桶,然後過十幾分鐘再開機,這樣就不會跳故障碼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