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碰撞.jpg

1月25日晚上騎在忠義路上,我按規矩直行,有一輛對向左轉未禮讓我,兇狠的彎過來,我時速大約只有50,但還是煞不住撞上去了。

我已經煞到不要不要的,前後輪已經在地面滑行,卻還是撞上對向左轉車的右後。

機車三角台毀損、前輪圈變形,無法騎乘,只好送修。

我則是到醫院掛急診檢查受傷狀況,本來想到附近診所檢查就好,但是診所說要照X光,他們沒有設備,要我去大醫院檢查。

還好我穿著防摔衣,並沒有撕裂傷、頭也沒撞到。

經過這次車禍,自己開車時轉彎時就更加禮讓直行車,像這大車轉彎的碰撞,汽車是全責,未禮讓直行車,對方全賠。

DSC_7654.JPG

但是我的機車卡在機車行2個月沒辦法騎,因為前圍烤漆就卡了兩個月,期間我也買了一組led燈請機車行裝上,畢竟電動機車沒有聲音,我強烈懷疑是車燈不夠亮,對方才不禮讓我而發生碰撞。

其實裝LED燈應該是簡單的小事,但我去牽機車騎回家的路上發現燈好像歪一邊,沒有發揮應有的效果,回到車庫仔細一看,LED燈柱根本歪一邊沒固定,只好自己設法拆燈殼把LED燈柱裝好。

我必須要說設計這台車的工程師不知道想什麼,拆顆燈泡竟然要把車頭部分全部拆光光,拆的過程讓我很煩,就沒有拍照了,因為眼睛到可以拆的螺絲拆了之後本以為頭燈可以請下來卻紋風不動,因為都拆了不想中途放棄,就繼續拆下去,真的邊拆邊罵髒話。

DSC_7657.JPG

DSC_7655.JPG

DSC_7658.JPG

DSC_7656.JPG

拆開後發現燈座根本無法固定,難怪機車行會裝到歪一邊,於是請出無敵三秒(3M)點上去,先固定LED燈的調整環,然後黏死在機車的燈座上。這樣才讓頭燈穩穩的不會到處晃,我只是想,機車行如果無法固定也可以打電話跟我討論一下怎麼固定,他卻直接擺著就算了,讓我回家後又花了4小時處理這LED燈,真的令我很無言。

這LED燈真的很亮,我到網拍買最貴的,跑山路沒路燈的路段,看得好清楚,不若從前那原廠的鹵素燈泡,我想這樣夜間騎機車應該前面的車、對向的車都很容易看到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