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anycast用手機投射到電視去,但因為常常需要轉換頻道,用youtube看電視常常會破圖,要不破圖的方式就是斷線重連,讓它跳頻,覺得這樣看youtube實在很卡,於是興起重買電視棒的想法。

看了市面上的電視棒大多是走wifi,訊號要乾淨就要用5Ghz的ap,但這樣我又必須重買無線基地台,感覺實在很麻煩。

於是把目標設定在可以直接插網路線的機器,之前根本沒研究這部分,差點就直接買安博盒子下去,但是我實在不會花很多時間去看電視。

我的目的只是偶爾看youtube方便而已,於是便不買安博盒子,至於小米盒子則是完全沒研究,也不想花時間去研究。

正好今年初鴻海集團發表一款google電視盒Bandott,發音像便當,但拆開他的單字像是綁住ott,看看價錢999+3個月影視費用,算算只比重買chrome cast多一點點錢,又有遙控器 又可以語音輸入,看youtube只要直接動口就可以選頻道,真的很方便,於是便下單購買。

我是買catchpaly,因為愛奇藝聽說是韓片很多,我又不看韓片,但我愛看電影,於是多花一百多買catchplay。

DSC_7774.JPG

外盒設盒挺紮實

DSC_7775.JPG

機器本身真的就像個便當盒那麼大

DSC_7776.JPG

因為遙控是走藍牙,不是紅外線遙控,根本沒有指向性問題,把機上盒直接丟櫃子裡還是可以正常接收遙控訊號。

晚上看了一會兒catchpaly的電影,我家是100Mbps的網路,但還是會頓,電影還是看不夠爽,用自己播放器看電影還是比較過癮。

但用遙控器就可以選youtube,我真的就夠了。

手機、電腦和這台機上盒只要在同一個網域內,不用特別設定無線網路,手機、電腦就可以投影到電視上。

雖然不像之前用anycast一樣容易破圖,但是手機投送出去的影像感覺還是被壓縮過失真,沒有在手機上、電腦上看那麼漂亮。

電腦投放出去,使用chrome投放瀏覽網頁,當下拉網頁時會有約200、300毫秒的時間差。

有空時再來試試用es檔案總管軟體去播nas裡的影片看畫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