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岳父終於肯讓我租一輛大車把三代成員在同一輛車行動,於是我選擇找艾維士租車,本來可能租到的車是福特旅行家或現代,但因為艾維士正好排不出旅行家跟現代,直接幫我升等換福斯。

DSC_8389.JPG

DSC_8393.JPG

這台車算挺好開,長途駕駛並不會有疲累感,2000cc柴油引擎搭7 速自動手排變速箱,縱使車上有6名成人,2名小孩,高速公路上踩下油門的動力感受並不差。

只是這台車變速箱設定可能是節能取向,在高速行駛時降檔反應似乎有點慢,當我用時速120公里遇到車多降到時速80公里時,變速箱仍為7檔,於是油門再踩下就會有重拖的感覺,解決辦法便是切到手排模式降檔,再補油門,這樣就不會有從引擎室傳來抖動感。

DSC_8399.JPG

從駕駛艙往後,總共有三排座椅,分別是2人座、2人座、3人座,而且車內的體感應該稱為–空曠。

DSC_8396.JPG

在最後一排座椅後方還有一些些置物空間,說真的,不大,但縱使乘坐座位坐滿,還是可以讓乘員輕易地在自己座椅邊放背包、小行李,所以置物空間算夠。

DSC_8394.JPG

東西真的可以在車室內隨便亂丟。

DSC_8404.JPG

DSC_8434.JPG

開了一天下來,500公里大根有450公里是高速公路,完全不節約右腳的力道,8個人的油耗能這樣,我覺得很好。

我覺得,不用特別養一輛大車,有需要的時候去租一台來使用,真的是挺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