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特斯拉是從艾維士租車租的,開了400公里,從林口交流道開到台中交流道,再從台中交流道開回林口交流道然後到新莊還車。

路途上本來想試試踩到16格的感覺,無奈租車當天高速公路車多,沒辦法讓我試踩到16格是什麼感覺。

艾維士是用租賃方式向台灣特斯拉租購,所以我租的車是艾維士從ORIX租來的再跟艾維士租。

Model S 75,號稱有420km的續航力,我上車時,新莊艾維士已經幫忙把車充飽電了,續航力只有380公里,其實算夠用。

以台灣的都市環境來說,充電點和目前的電動車數量相較,充電點算是足夠,但有些停車場的電動車專用停車格常被汽油佔去是比較令人無奈的地方。

這個全景天窗享受過之後,我就開始找各種符合這種水準的車,我發現法國的寶獅根本十幾年前就有這種滿版全景天窗了,只是這片全景天窗會不會在夏天造成車室悶熱就不得而知。

不過,我打算在7月時再向特斯拉展示申請試乘一次,看看在夏天的全景天窗會不會變成熱源吸收處。

再來看看電力消耗,跑了400公里,平均下來的電力消耗大約是1度電跑5公里,若1度電以5元計算來說,差不多1公里的花費是1元,算起來真的比汽油車的運行費用少。

以我目前的車來說,紀錄兩年的平均油耗大概是每公里2.6元左右,再加上換油、保養的費用疊加上去,特斯拉的行路費用大概只有汽油車的三分之一,若以目前許多地方有充電站而且充電不收費的情況來看,特斯拉甚至連充電都可以不用錢,前前後後算下來,以目前各充電站免費充電的狀況來說,使用特斯拉的行路費甚至可以只有汽油車的五分之一。

 

但是這些優勢,在電動汽車普及之後是不是還在我就不能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