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睡覺最困擾的事通常是睡不著,睡不著這件事如果只是閉著眼睛就可以舒服一些那並不是什麼特別糟糕的事。

但是,若是因為無法閉上眼睛而睡不著,那真的是一件很煎熬的事。

3月24日凌晨4點,不知作了什麼夢,眼睛一直無法好好閉上,然後醒了,醒了去上廁所時一直覺得右眼有異物感,回到床上卻怎麼也無法舒服的閉上眼睛,覺得眼瞼底下好像有什麼小東西,讓我完全閉不上,於是去沖生理食鹽水,沖了半罐,卻沒有改善的感覺。

太太被我吵醒,趕來幫我沖洗眼睛,當時的感覺非常不舒,再繼續沖生理食鹽水仍然沒任何改善。

開始懷疑是不是有昆蟲在睡覺時鑽進我的眼瞼裡或是前一天隱形眼鏡有破片放在眼瞼底下。

於是叫計程車,還好這種大半夜仍有計程車願意提供服務,5分鐘車就到樓下,於是撐著眼皮到急診就醫。

到急診室檢傷分類,護理師判斷我沒有生命危險,於是叫我坐在旁邊的椅子休息,但是我無法閉上眼睛啊!

過了10分鐘,我跟護理師要了生理食鹽水再沖看看,護理師提醒我可能會把異物越沖越裡面,我仍然沖了。還是一樣不舒服,最後我想到可以用透氣膠帶把眼皮往上拉,要了一段膠帶貼住眼皮才暫時解決我的不適感。

到院後約40分鐘,我終於可以看到到醫生了,醫生把我的眼瞼翻開一看,是結石,於是當場幫我把結石去除,點上藥水、蓋上紗布,才解決我的不適感。

DSC_7669.JPG

然後,我就這樣一路回家了。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急性發作?

其實前幾天就有異物感了,只是我一直以為是隱形眼鏡的問題,不以為意,直到閉不上眼睛就醫才知道是結膜結石。

 

 


剛剛有同事問我發作前會有什麼徵兆,我才想到我忘了寫。

我每天戴隱形眼鏡上班,在發作之前會覺得右眼有異物感,而且換了新隱形眼鏡,異物感還在,大約持續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