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25[1]  

這一切要從太太說要備份照片開始,NAS因為我亂設資料夾權限而使得太太傳照片過去顯得有些複雜,再加上我又在NAS裡塞了一大堆電影,NAS的1T便顯抓襟見肘。

於是太太向我提出買一顆大容外接硬碟的想法,正好NAS我也覺得不夠大,於是便決定把NAS裡的硬碟換出來,裝一顆大容量的硬碟。

本來想換2T的硬碟,後來查價之後發現2T和3T的價並沒有很大,於是決定一不做二不休,直上3T。

到網購看了看,本來打算單買硬碟,NAS的舊硬碟拆下後用舊的轉接盒讀,但當時買的轉接盒標支援到750G,本想死馬當活馬用,不能用再另外買外接盒。

後來再看到外接硬碟的價格,竟然比單買硬碟還便宜,至於為什麼,我實在不了解,或許硬碟包裝比外接盒成本高吧。

雖然價格較低,但是因為要裝到NAS裡,硬碟也該有水準表現的硬碟才行,7200轉是基本,Buffalo的硬碟外接盒聽說可以碰運氣,也許可以用比較低價買到7200轉的硬碟,我實在懶得花心機去賭,於是直接購入標示內搭7200轉的硬碟。

DSC_1026[1]  

從紙盒拉出來的本尊。

DSC_1027[1]  

拆開外接盒,這是第一顆螺絲。

DSC_1028[1]  

卸下螺絲,把散熱蓋板拆下。

DSC_1029[1]  

然後用塑膠撬棒插進接縫,或許可以正好把卡榫撐開。

DSC_1030[1]  

在i/o附近有兩個這樣的小圓孔,用尖物插入就可以釋放卡榫。

DSC_1031[1]  

然後用點巧勁就可以把外蓋分離,如果有點卡住,表示有卡榫尚未釋放,千萬不要硬拉,否則外殼會爆裂。

DSC_1036[1]  

這就是卸下的外蓋,可以看看共幾個卡榫。

DSC_1034[1]

再來就是無傷的把保固標籤拉開,這張不是破碎貼紙,其實很容易拉開,如果黏很緊,可以用吹風機吹15秒,就可以輕鬆拉開貼紙。


  其實硬碟可以單純保固,若拆下硬碟故障,直接上原廠網站輸入序號就可以找到保固方式了。

就這樣,3T硬碟被我拆下來,再把NAS裡的1T備份資料然後裝回這外接盒,然後用WINDOWS內建的磁碟管理程式就可以重新分割硬、定義格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