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18.JPG

今年碰到缺水,原本的淋浴龍頭竟然噴不太出水,蓮蓬頭流出來的水比水管漏掉的水還多,本來以為是淋浴龍頭裡面的零件老化壞掉了,於是隔兩天失心瘋的上網採購這組恆溫龍頭,在到貨之前拿了另一間浴室的水管加蓮蓬頭換上去之後,竟然淋浴龍頭本身是正常的。

本來打算跟賣家退貨,後來想想搬進來九年,淋浴龍頭也算有壽命,再加上我現在用熱泵熱水器,用恆溫龍頭不用調整出水冷熱,乾脆趁機換掉。

DSC_0919.JPG  

日本進口,我記得五年前查價,那價格要近萬,可能因為這兩年日幣走貶加上我買一般型的蓮蓬頭才有迷人的價錢可以入手。

DSC_0920.JPG  有一組蓮蓬頭說可噴出「驚異」水波的蓮蓬頭要多3000塊,龍頭本體是相同的,後來做功課發現有人專賣轉接頭可以把toto的特規換成通規的蓮蓬頭,於是便買這組低價版。

DSC_0921.JPG  

這零件翻砂品質我覺得比我在一般五金賣場看到的品質還好。

DSC_0922.JPG

龍頭本體,右邊的開關向上扳是蓮蓬頭出水,向下扳是水龍頭出水,光是出水方式就很得我意。

DSC_0923.JPG  

這是控溫端,紅的轉比較多就會都出熱水,不混冷水,左邊調好常用溫度,以後水龍頭一開就可以等著出水然後輕鬆洗澡。

DSC_0926.JPG  

這淋浴龍頭必須要接上必須要讓牆壁出水孔是水平的,我試著硬上,結果是→漏水。

DSC_0924.JPG  

還好我家旁的五金賣場有這種東西,用這種方式修正之後,勉強水平一點點。

DSC_0925.JPG  

左邊熱水出水口先用舊的塞住,右邊冷水墊了內外牙增長件後有比較平整一些。

DSC_0927.JPG  

其實裝上之後還是不太齊,我把舊的龍頭裡的墊片塞進新的龍頭接口,熱水入口那裡我裝了兩片墊片,用這種方式達到水平及不漏水。

 DSC_0928.JPG  

接著說說使用心得:

本來對蓮蓬頭的出水不抱任何期待,使用之後發現那水柱力量竟然比之前用的還舒爽,但是出水量確實有減少,這組龍頭真的有節水功效,這組龍頭真的買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