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台notebook在我四年前買下他後,他就直接取代了桌機的地位,但怎麼說,一台電腦用了四年,總是已經有些年老色衰、力有未迨的感覺…

特別是電池,本來還可以用到兩小時的,現在就算充電充了三個小時,打開電腦後也只能讓我用三十分鐘,而且是顯示30分鐘,事實上,只能用到10分鐘。


在經過幾次電池校正之後,電池仍然無法回春,而且狀況竟然是每況愈下,那麼我只好上網找換電池芯的店家。

這次我找到一家店,號稱有一年保固,而且可以把我原來只有4400mah容量換成5200mah的電池,價錢只要2000塊。

當初我腦中有兩個想法,一個是換電池,一個是換電腦,但在些vista、xp青黃不接的景況下,換電腦用vista似乎不是很明智的決定,而且在我用過vista之後,深深覺得換用vista口袋要夠深。

於是,我選擇換電池芯。

這是剛換上新電池,剛開機的狀況,顯示可用2小時12分鐘,後來開機一陣子後竟然有顯示出2小時49分鐘的情況。

我把電源狀態設定成「一直開啟」,cpu用1.38Ghz在跑,這台可不是用centrino技術的機器哦,還可以用到2個小時,對我來說很滿足了,如果我學centrino的技術把電腦在電池使用時只開900Mhz的cpu時脈,我想應該可以輕鬆越過3小時大觀。

這是換過電池芯的電池,還用一張貼紙把原先的4400mah蓋掉。

我只能說換了電池,讓我爽度大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