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聞台北最道地的德國豬腳在三芝鄉,我想沒到過德國,也吃吃看所謂的德國豬腳和令我難忘的萬巒豬腳、九如豬腳有何不同。

於是找了今天,就是今天,在領了自己班的a表之後,從林口往三芝出發。

我必須要說,今天找到這家店,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找到的,只是在網路上曾經看到有吃過的人寫好吃、道地,然後就用電子地圖亂查一下路徑就上路了。

過了關渡大橋後,先和捷運平行小走一段,碰上登輝大道時順著登輝大道走,然後看到北新路右轉,一路順著路走,經過往陽明山竹仔湖的巴拉卡道路再往前大約1、2公里吧看到土地公廟時,右邊有一條必須轉兩次才進得去的岔路,再進入一條你以為是通往別人家院子的產業道路,再延著產業道路亂走,就到了!

沒錯!就是長這樣,真的看不出來他是賣德國豬腳,真的會以為他只是曬酸菜的民宅。

我不會亂講的,真的是產業道路,而且你真的會不知道怎麼到的,良心建議,第一次自己來要挑白天的時候。

我們到達的時間大約是11點40分,他們店員在門口刷地,真的沒有開店營業的感覺。

店員看見我們走來,問:「有訂位嗎?」

我:「沒訂位不能吃嗎?」

店員沒說什麼,給我一張order請我上樓。(我:那問我有沒訂位幹嘛?)

本以為一樓就是坐著吃的地方,想不到~~~~
店員把我們請上屋頂(什麼,國曆8月中午時分要我們在頂樓天台用餐?我的感覺開始「妙」~~~~)

是有遮陰啦,但是和我想像的冷氣供應著實有一大段落差。

他們的椅子也是用大賣場買的塑膠椅堆在一旁。

頂樓的視野比較好,但是沒有無敵海景,也沒有美妙山景,這家店看來是不賣景。

他們的菜單也很妙,用一塊大大的木板墊底,沒做任何裝飾,感覺好像點錯菜會被店員用菜單狠狠的k頭!

點菜了,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沒辦法吃大拼盤,只好吃綜合香腸盤和招牌煙燻德國豬腳。

這就是綜合香腸盤,口味嘛!很妙,和台灣香腸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所以他們配的不是蒜頭和殽子而是德國酸菜、酸黃瓜和黃芥茉醬。
那個白白像菜頭絲的就是德國酸菜,你要問我滋味如何,我能告訴你:「很道地的德國味,而且我發現我還是當台灣人比較快樂!」

裡面比較特別是有一根起司香腸,味道也是很妙,這真的必須你自己體會才能知道。

這個就是煙燻豬腳,這口感和你在ikea吃到的絕對不一樣,有濃濃的木柴煙味,真的!
他的皮、肉分配其實和萬巒豬腳差不多,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卻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台灣和德國有差到十萬八千里嗎?)
旁邊配了讓你解膩用的馬鈴薯泥。

我們吃了之後有個感想:到德國我們可能只會吃馬鈴薯!

由於我開車前來,沒點德國黑啤酒,但點了一種無酒精的飲料--黑麥汁,上面有中文字,是代理商代理進來的,因為我從來沒喝過黑麥汁,我不知道這味道算台灣味還是德國味。

你一定很想知道這德國菜到底好不好吃,值不值得用冒險犯難的精神來品嚐?

我們吃完後得到的感想是:妙!

這些菜,不能說難吃、但是也不能說好吃!
擁有道地的德國味,和你所吃到的台灣料理真的是天差地別,當把食物塞進嘴裡時,你會覺得你不在台灣!

但是當你抬頭看看四周時,你會發現眼前的食物和底下的皎白筍田、芋田一點也不搭,所以這些組合,我只能用「妙」來形容,至於你能不能習慣這道地的德國味,必須請你自己來體會。

要走前還真給我看見德國佬!(右邊那個穿黑衣的胖子)他的肚子大到想給他做超音波檢查。

偷偷告訴你,我去上廁所時經過廚房,廚房聽的音樂是謝金燕的歌曲,至於烹調的人是德國佬還是台客我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