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以來,一直希望能有趟貴族之旅,就是慵懶的吃吃喝喝,隨興的看,高興怎麼玩就怎麼玩。

趁著寒假,收拾衣服和日用品,上路,到處流浪。

會來到這家民宿是在在台中的汽車旅館找南部住宿資料時找到的,當時看圖片介紹,感覺就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民宿,但由於是民宿,還是得照他們訂出來的遊戲規則來玩。

就是得先打電話問有沒有房,然後用atm轉帳過去,他才會幫我留房間。

民宿主人當天還打電話提醒我可以早點過去check in,接到電話的當時我還在高雄夢時代開眼界,當時是下午三點,當然還不想趕過去。

我問了主人這幾天日落的時間大概是幾點,他說六點半。

(當時只想開眼界,根本沒想那麼多,六點半的日落應該是夏天才對,現在是冬天耶,應該是五點半還勉勉強強,好在在楓港就先拍幾張日落了)

這個時間確實是六點半沒錯,但是,天黑了。
我還得開車到貓鼻頭找這個差點被樹枝蓋過的指標。

看吧,這是多麼難找的指標。

不過,這棟民宿確實和墾丁大街上有床、有電視的民宿大大不同。

這間就是我們所住的vip面海雙人床,我們抵達時,天全黑,只聽得見海聲,根本看不見海。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挑這種很怪的紋路來當床的蒙皮。
個人來看挺沒格調的。

有屋脊的天花板,整間房間天花板就這兩盞燈。

整間房間就這兩個窗戶,我覺得椅擺得很差,因為坐那裡很難看電視。

視聽設備就這樣,一台32吋液晶電視和一台dvd player,他們自己說為了不受汙染,所以電視只有數位電視14個頻道,沒有第四台的訊號(我想應該是那種地方第四台cable線沒辦法拉到吧!)

這台電視我一定要好好數落一下,只有左邊有聲音,右邊喇叭沒聲音,看電視一點立體感也沒有,不舒服(西屋牌)
民宿主人有在櫃檯準備一些dvd片,但我選這間民宿並不是為了他們的dvd而來。

而是為了這個!

和這個,可以在泡溫泉時看到滿天的星星,吹著海風、聽著海聲,睡前一泡、睡醒一泡你就知道多舒服了。


這是他家的大廳,挑高做出的空間感有旅館的感覺,而不是一般土炮式的民宿。

這是主人在床頭放的書和一本綠色的筆記本,筆記本不是給我帶走的,打開後,才知道那是一本留言本,上面有很多住過這間房客人的留言,我才發現我是目前從最北邊來的客人。

早上了,果然可以看到海,但是…
這民宿主人就算日落報錯時間也就算了,為什麼可以在房間看到日出也不先講呢?這真的很糟糕,自己家裡有什麼特色住那麼久搞不清楚嗎?

清晨時,女王用無力的聲音說,有日出耶!
由於我沒先看過這民宿的地圖,我以為這裡面西,是看不到日出的,女王看到的只是光線的折射,於是我說:「妳在夢遊吧!這裡應該看不到日出。」
於是眯著眼看遠方淡淡的黃光,然後又睡著。

醒來後,就是這張照片了。

說真的,我覺得很愧疚,但這一切,我還要怪罪到民宿主人上面,居然沒先提醒我不用跑到佳樂水就可以看到日出,而且還可以體驗「朝日溫泉」。

其實剛睡醒泡著溫泉看著日出真的很讚。

早餐時間到,主人為替房客準備他們的有機餐點。

早上的大廳和昨天晚上看到的完全有不同感覺。

昨天晚上包含我們有兩房客人,所以早餐也只準備了兩桌。

牆上的畫,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自己畫的。

生菜沙拉、火腿蛋、黑豆漿、黑咖啡還有烤得不硬的土司。

這只是想拍陽光射進大廳的感覺。

吃過早餐回到房內,正巧看見外面溫泉池反射的陽光。

兩個窗戶看出去的視野。很遼闊。

他家的菜園和遠方的發電廠。

枝頭正巧一隻小麻雀。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自己挖的生態池,很妙,住房排出的熱水是直接排到這個蓮花池,最妙的是裡面還有養孔雀魚。

白天時這家民宿的外觀。

 

後記:看到這裡應該你會覺得很奇怪,墾丁不在斷層帶上,怎麼會有「溫泉」?

在到這家民宿之前我也是很疑惑,我一直以為這是店家的噱頭。

但是他的確有溫泉的氣味,但若要說是溫泉不如說是加熱泉,我想應該是他們當初在建民宿時自行開挖地下水發現地下水味道和一般溫泉很像,於是再自行加熱變成溫泉的。

那邊感覺沒有自來水,水龍頭打開都是溫泉的味道。

差點忘了寫價錢,非假日一晚28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