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實是在八仙樂園,你真的沒看錯。會以為八仙樂園只有夏天尖叫的水上活動嗎?
不止,我也是昨天才發現八仙樂園還賣溫泉的消息,既然如此,又正好碰到寒流,那麼何不到八仙看看溫泉是什麼樣子呢?
    於是,我們在星期五吃過晚餐後前往八仙樂園,其實八仙樂園離我家真的不遠,大概開車開個二十分鐘就到了,我也是到達目的地後才發現原來八仙離我們那麼近,那麼…到底為什麼,從小到大從沒去過八仙玩呢?我想,這個問題應該要問我爸媽。
   

    車停到停車場後,有兩排人像,我想白天時來看應該會更清楚才對。


這個就是金碧輝煌的大門,故意做的古色古香。我更希望他們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仔細看,這四個大字還是謝東閔先生題的。想不到我從小到大第一次來八仙居然是晚上。

在進入雞蛋糕(七丈高?)的城門後左轉,就可以看到他們的大門,門匾上寫著「大唐盛世」。

一開始,我還以為那扇門要自己推開,因為我看到那兩個圓圓的門環,當我把手伸出來的時候,他是自動門,倏忽往兩邊開了。(掌風夠強吧!看來我的內力提升不少)

然後裡面就是像這個場景,華麗的壁紙,漂亮的仕女圖,感覺還挺有氣氛的。
    接下來就是直接到櫃檯去買單,今天是2月29日,正巧是他們試營運優惠的最後一天,640元兩人入場(本來應該是640元一人),這中間可以玩露天的spa池,裡面有像之前在礁溪玩的那些設施,包括水柱、牛奶池等等。由於當時是晚上,我也不好意思干擾正在休息的人,所以我一張照片都沒有,但如果你想看他的設施,可以自己上google輸入「大唐溫泉物語」,就可以看到了。
    在櫃檯先第一次結帳後,他會一人發一個磁卡,可以直接套在手上,然後進去之後的消費你不需要帶錢,只要把自己手上的磁卡給他嗶嗶就可以了。
    然後就是先脫鞋子,他的鞋櫃有附鑰匙,不用擔心鞋子會被狗叼走。


這是男更衣室,左邊的簾子進去就開始脫衣服,然後換上浴袍,浴袍他那邊也會提供,不需要自己帶,但是你要泡spa設備的話,你自己要準備泳衣。


在更衣室的轉角處佈置的也挺用心。

走出更衣室後往回拍一張,男女正分開。


這裡是用來等待男伴或女伴的地方,盡頭那道門出去就是spa區了,設施不錯,每池都有標池水溫度。

從這裡開始,就是他們的商店街,裡面的佈置也是別有用心,這裡全都赤腳走的哦,地面維持的很乾淨。





從這幾張圖,可以看出來,你可以從早上來這裡,然後一整天都待在這裡,泡湯泡到你的皮脫一層。





吃吃喝喝怎麼辦?這裡有550元吃一頓,也有幾十塊吃一點,都可以選,因為我們晚餐吃很飽,當然也就沒再試他們的餐飲。

要真無聊透頂還可以找人一起下棋。

或者看看戲。

甚至是掐駱駝。

浴袍有好幾種樣式可以選,不要懷疑,我浴袍底下是沒穿的,有沒有引起遐想啊?

接下來,我要去泡裸湯了,就是脫光光看星星泡湯。


裸湯當然不是這位貴妃來服務,請看場景,他有一部分是在屋簷下,每一池也有顯示水溫。*圖片引用自大唐溫泉物語奇摩部落格。


裸湯外頭就是這個樣子,當然也不會有宮女陪侍。

把宮女清光後就是這樣子,那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望著星空光溜泡湯,只有舒服愉快可以形容。
*以上三張圖片皆引用自大唐溫泉物語部落格

不想被其他人干擾,也不想用spa,那麼請到「楓橋夜泊」區,這裡有自己的湯屋可以用。但要再加價400元(兩人共400)。

開門後就是這個樣子。


裡面的擺設,不需多做介紹吧。




就是一張沒枕頭、沒棉被的床和一張椅子再加上一台小小很委屈的液晶電視。





既然是湯屋,這個才是重點。註:400元一個小時。
    但是,湯屋最大的缺點是沒風景,不像之前在八煙那樣,還可以吹到溪谷的風,聽見樹枝搖逸的聲音。

    接下來,開始解惑,八里地區又不是在斷層帶上,怎麼會有溫泉?
    其實,他的溫泉充其量只能算是「地熱泉」,沒錯,就是挖一口井向下挖、用力挖,挖到很深的地方,然後發現水溫比一般地下水還高,裡面的礦物質、酸鹼值也跟一般地下水不一樣,他就說這個是溫泉了。怎麼說起來,還是比一般地下水加熱後謊稱溫泉來得好。
    這邊的泉水泡起來有滑膩感,沒錯,對國中理化還記得的朋友應該就會聯想到,這泉水偏鹼性,據他自己的說明來看,這水屬於碳酸氫鈉泉,pH值約在7.8左右,沒有刺鼻味,和一般硫磺泉不同。
    其實,這個泉水和遠雄他們自己蓋房子挖到的溫泉是一樣的道理啦。

    這個地方,離我家也不遠,開車20分鐘就到,mark起來,應該會再找機會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