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上了五天,偏偏星期五這天是特別折磨我的一天。
這天真的是用意志力在上班的。
早上七點半到校,開始念這念那兒,然後看看聯絡簿,不時再加幾個字,表示我真的有在看聯絡簿。
七點四十分陪著這群小朋友到操場曬太陽以免發霉,這個時間也是看著國旗曬太陽的時間,這麼一陪就是到八點二十分,有些時候還要跟他們一起做操,以免關節鬆弛,順便叫幾個不做的動起來。
接下來吃點早餐,聽聽在辦公室的其他同事東長西短,自己也順便準備一下這天要賣笑的東西…

九點十分下課時間一到,走回教室,看看那些小鬼在幹什麼,順便催催作業、再看幾本聯絡簿。
九點二十分上課鐘響,再等等幾個行動不協調,上課後遲進教室的小鬼,然後耳提面命上課要乖。
再回到辦公室,看看準備賣笑的內容,有些時候會改改小鬼的作業。

十點五分,下課鐘再響,再回到教室和沒改完的聯絡簿奮戰,順便抓幾個沒黑眼珠喜歡趁老師不在會問侯別人家長的小鬼玩弄玩弄。
十點十五分,my show time,開始這天的賣笑,這天總共要賣笑六節課,沒錯是連續六節課,賣笑內容五花八門。
10:15~11:00國二理化
11:10~11:55國二電腦
11:55~12:30陪吃,順便幫別人看看小孩有沒有任性不吃東西
12:30~13:10陪睡,順便再和聯絡簿奮戰,必要時要教小孩如何打掃
13:15~14:00國一電腦
14:10~14:55國一電腦(和上一堂不同班)
14:55~15:10聯絡簿改完,順便盯小鬼有沒乖乖掃地,免得被學務處盯上
15:10~15:55國三理化
16:00~16:45國三理化(兩堂同一班)
看吧!賣笑內容果然五花八門吧!這樣一天上班下來,不是意志力撐下去,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神力做下去…
我知道,我的無窮熱情吧!(這麼一說就開始心虛)

女王總跟我說,為什麼不跟教學組反應,不要這樣排課,我卻淡淡的說:「這樣子只要星期五放假,我就賺到了!」(這是自欺欺人的想法嗎?)
其實,我是懶得跟那些人吵,反正,如果有家長覺得我星期五的教學品質低落,我可以用無助表情說,我也沒辦法,誰叫教務處排給我的課表是這樣。

偷偷說:沒錯,我星期四只有一節課哦!

大聲說:但是,星期四晚上還要陪國三學生到晚上九點(這是做功德嗎?)真想去其他地方多賺一點。

好了,講重點,所以星期五的晚餐是補充能量的重要關鍵,這天,就用蒜泥蝦來撫慰這麼一天賣笑的辛勞吧!

蒜泥蝦的蒜當然是必要的,先把蒜切碎。

然後丟果汁機(為什麼不是剝好蒜皮就丟果汁機呢?柯南說:真相只有一個,這台果汁機太兩光,整顆蒜丟進去,在打碎的過程中蒜頭會飛起來打不到。)

然後倒米酒,剛好蓋過蒜頭。


攪拌均勻。

打好就成了這個樣子。

當然要有蝦,自己到市場挑肥美可口的。

把蝦子中間切開成蝴蝶狀,順便把腸泥去掉。(蝴蝶狀易熟、不用手再剝蝦殼)

鋪盤的粉條。

用開水煮軟。

就在同一個時間,蒜泥再加點料,為了要有濃厚的鮮味,我用蠔油和鮮魚露。

自己拌出一個你喜歡的顏色和香味。

撈出燙軟的粉條,並加點醬油上色,然後把蝦子擺盤上去。

然後淋上調好的蒜泥醬。
 
光看就想吃了。還沒呢!

準備蔥花。

灑上。

送進鍋裡蒸,開大火。

蓋上鍋蓋,四分鐘。

開蓋,上桌。

簡單,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