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星期四中午在一個孩子座位外拍的。

沒錯,這些全是他丟的垃圾,雖然已經三令五申要做個有水準的人,但他卻仍做這種事,雖然我很想把他的手剁掉,但我最多只能想辦法制約他。

這個是同一天下午三點拍的,仔細看,紙盒上多了些東西,我解釋一下好了,是他把混合口水的布丁吐到這紙盒上還有一些落在養樂多瓶上。

再解釋一下這個地方,我們班教室是在二樓,這是二樓外的窗台,為了避免學生墜樓,我不能叫學生翻出窗戶去清理,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些東西變成自然堆肥然等著他們長出香菇時再採收。

按我看看是不是你也碰上的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孩子

他還有其他的傑作,我不能直接貼圖上來,在我剛接這個班時,他很愛在考卷上畫男生的水管然後在空白處寫幾個「槓」,我總是搞不懂為什麼他喜歡用這種方式宣洩情感,我沒什麼罵他,也懶得打他,我通常是直接對他大吼:「沒水準!低級!」然後手機拿出來拍下他的作品,必要時直接傳圖片簡訊給他母親。

其實這孩子是高功能的,雖然高功能三個字比較適用於自閉症上面,但因為他快把導師搞到變自閉症,所以我決定把高功能三字用在他身上(還有我有完善的自體修復機制),所謂的高功能,是他只要靜下心來,作業、考試都可以輕易的完成,但是,你猜對了!他沒辦法靜下心來。

這裡還有藥物治療方式

其實要他靜下來很簡單,只要服藥就可以了,但是他總是告訴他家長說服藥會造成心悸,從我查過的資料來看,我要很沒良心的說,沒有這項副作用,他不服藥,純粹是因為自卑,他覺得自己吃了藥就不是正常人,所以用藉口告訴家長不要吃藥。

這個部分,我也很深切跟他談過,他跟別人不一樣不是他的錯,但自己要能夠學著接受,吃藥可以改善他的行為不致於失序,他大概聽進耳裡一天,一天過後不知是隨著消化系統還是耳咽管排到空氣中了。

對我來說,照顧這種孩子的策略很簡單,只要適當的運用巴夫洛夫法則就可以了,不要「真的」跟他生氣,可以用力吼他,但自己不用記得剛剛吼他什麼,因為他被你吼過就忘了你怎麼兇他的,別最後讓自己內傷,整天想著自己是唐三藏,想收服猴子,有時候低聲跟他說說話,仿佛他是全世界最特別的孩子,老師的眼中只有你,但必要的時候還是得抽他幾下,否則他皮肉不痛還是犯同樣的錯。

我總是跟他說:「老師最多只能陪伴你這兩年,國中畢業後不知道還有沒有老師可以這樣包容你,老師只希望這兩年你可以真正做好自制,做任何事情前停幾秒鐘思考後果。」

其實,我們班上總共有兩個這種孩子,不知道可不可以因此讓班上減少兩個學生人數?那誰要出去?導師出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