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只能插入.swf的動畫格式,.exe的動畫是沒辦法插入的,如果你手上的是.exe的動畫,那請你抓個小程式exe2swf把exe檔的動畫轉成swf的動畫。

事情是這樣的,學校上週在每間教室都裝上投影機(不可以大聲說出去,免得遭小偷),我看著投影機,心裡有無限的想像,從前是覺得借用投影機好麻煩,所以懶得玩電腦上課,現在既然投影機都接好了,與其總是給學生看電影爽,不如多利用一點,我也少碰粉筆,再說,可以減少我在黑板上畫畫的時間,順便藉此機會把散落的swf檔全部整理進powerpoint裡面,以後上課只要把powerpoint打開,稍微對照課本,然後有圖有真相,上課又快又方便,只要收自己的電腦就可以了!
於是,我開始重新做簡報。
但是碰到了一點困難,swf檔沒辦法直接在powerpoint裡執行,於是我google了一下,原來需要再安裝一支小程式,安裝程式人人都會,但我就是想保持powerpoint工具列的清爽,再找其他方法,想不到同樣適用,只是過程有點麻煩,以下就介紹如何在不另安裝swiff point程式下插入swf檔。


選擇 檢視→工具列→控制工具箱


之後會出現像這樣一個小工具列,然後移滑鼠到右下角的「 其他控制項」點一下。


然後往下找到「shockwave flash object」點一下。


滑鼠移到powerpoint編輯畫面滑鼠會變成一個「十」字,然後拖一段你打算插入動畫的大小空間。


剛拖好會出現這樣的畫面,圖面上一個大叉叉,再按右鍵選「屬性」。


按下「屬性」後會出現這樣的對話框,先找到上面變藍色的「embedMovie」把原先的「false」改成「True」。


接著移到下面「Movie」處右邊的空格輸你要撥放動畫檔的檔名(要含副檔名),此處我要撥放的是「methane.swf」。
註:powerpoint檔和swf檔最好放在同一個資料夾底下,以免你要撥放的時候找不到(這道理就像寫網頁圖和網頁檔放同一個資料夾一樣的道理)。


再按對話框右上角的叉叉,關掉,放映一次檔案,就變這樣囉!

powerpoint還有其他樂子,真的要慢慢找,玩熟了上課真的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