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這兩天忽然間想稍微改造一下我的小折疊車KHS F-20A,把他從原本的7段變速改成9段變速,於是開始上網找資料,想看看別人是怎麼改的,要準備些什麼零件。

然後就看到令我不忍的消息,在上週六4月26日有位車友在騎北橫時摔落山谷不幸身亡。
看著關於這位車友的歷史消息,我發現他是從入門練體力一直到入迷騎單車,最後卻因為他最愛的單車運動不幸離開人世,一切都那麼突然。

看到這消息,我開始重新檢討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換變速系統,是不是真的要騎得更快?前一個禮拜,我在騎腳踏車的過程中,還挺沉浸在這種「慢」的感覺當中,慢慢的騎單車,慢慢看週遭景物的變化,慢慢的看匆忙的車輛,感覺全世界只有自己最悠哉。

也因為最近幾天開始練自己的心肺功能,想挑戰心跳的極限,越騎越快,開始想做一點變化,想讓單車騎得更快,所以想找更多段的變速換上。

退回原點,我當初要的就是慢慢的欣賞風景,不是要去比賽的,更不是為了環島的,那麼,似乎也不需要專精到「玩」腳踏車,我還是繼續做自己通勤使用及偶爾的練心肺功能使用好了,我知道以我的個性,如果換了更多段的變速,只會讓自己挑戰更「快」的極限,這樣就不是當初騎腳踏車的初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