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段時間下來連續看了不少電影,其中不乏讓我呼呼大睡、也有讓我心有戚戚的。

 

「為愛朗讀」(窮極無聊才建議看),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那麼多人對這部片很有見解,眼睛看到的都是都一個少男對於愛情的掛念之類的。

我看到最後就只是覺得就是那女生文盲,然後男生會念文章給女生聽,最後女生因為不願承認自己不識字入獄,男生把自己讀的書錄音送到監獄裡,女生就藉機聽音認字。中間的鋪陳有夠乏味,我中間完全看到睡著,不知道在演些什麼。

開頭的地方,就是女生在少男前面穿絲襪、換衣服,擺明了就是想吸取少男的精力,講得好像多愛一樣,看完後覺得戲劇張力不足、沉悶無味。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我個人認為真的是部好片,值得一看再看,看完電影後存在我心中最大的疑問就是「這是真實故事嗎?」,後來在網路上看了看才發現原來是小說改編的電影,不過真的好看,劇情令我感動。中間描繪了親情、愛情之間的拉扯。

 

「送行者」(★★★★☆),看完這部片真的要深深配服日本對劇情的細膩描述,對往生者的尊重、日本社會對不同行業的成見、對於愛妻的思念,還有大提琴配樂真好聽。

 

「七生有幸」(★★★),其實是在描述一個為自己開車用手機而造成七個人死亡的贖罪經過,一開始完全看不懂在演些什麼,一直到最後半小時才破題,要不是我是個有耐性的人真的不會想從頭看完而沒睡覺。不過整部電影充斥著美國夢,美國人住著大房子、開著美國大車,被美國大政府隨時監視著、美國大政府的資源…

 

「冏男孩」(★★★★),笑中帶淚,刻劃出現在台灣社會普遍存在的隔代教養以及童年的想像,會把成年人重新拉回童年的回憶。

 

「葉問」(★★★),描述詠春拳宗師的故事,和精武門有異曲同工之妙用拳頭抵禦外侮卻不敵船堅炮利,也反應出當時年代的政府無能及目前漢奸的目中無人。

 

看電影可以用很短的時間看完一個故事、一本書,也用很快時間整理自己的思緒,看電影之後我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

我的擴大機環繞音效三年來一直都接錯啦,好在昨天接正確了,這更告訴我,以後不要裝行不看說明書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