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聖誕節,太太變身成瑪莉亞,兒子出生日期就是很多人會幫忙吃蛋糕的日期。


這是10米長、200燈的裝飾燈。

話說上禮拜到家樂福去,一進家樂福展示架都是聖誕節的裝飾物,我看了看燈飾都是大陸製的東西,沒辦法,目前大陸真是世界工廠,世界上的商品大都來自大陸,但是品質卻經常令人搖頭。

舉例來說,買兒子的玩具,做工粗糙;買兒子的衣服,四處線頭。

慘的是,現在有錢也很難買到台灣製的東西啊!

更慘的是,留在市面上台製的東西通常是先外銷之後殘留下來的……你知道的,我不敢說是次級品,但品質真的就不如外銷品質那樣。

在地的台灣人能夠買到的好東西,真的越來越少,甚至會買到「逆輸入」的產品,像是幾年前的「Garmin」導航機,明明是台灣生產,卻必須到國外買回來,還好近幾年garmin開始積極耕耘台灣市場。

兒子的奶瓶我都儘量找台製品,但是品質卻是不如買日本進口的貝親奶瓶,買台灣的puku標準奶瓶竟然有瓶蓋蓋不攏的狀況,再買puku的寬口奶瓶,竟然出現寬口奶嘴蓋不攏的狀況,泡奶搖奶瓶會噴奶!貝親奶瓶反而不容易出現這種事,曾經我在想我認真買台製品,卻得到這樣品質,心有點寒。

雖然如此,我相信puku應該只是個案,所以,我在網拍上找到圖上的聖誕節裝飾燈,詢問是台製品才下標購買。

10米長的大陸貨420元,我買這10米長、200顆led燈的台製品785元,值不值得先擱一邊,我相信,我積極買台製品,會讓更多台灣廠商願意留在台灣生產好東西。

我說過,年紀大了,只會開始批評,上面就是我心中的一點想法,真的好難買台灣貨啊!


俗話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去年8月我買這顆小松柏,今年真的變得茁壯許多,去年就是為了要幫樹穿衣服才買這顆小松柏。


雖說有八段燈光閃爍模式,但我怎麼都是拍到藍燈比較多。


這張看得出有五彩嗎?

這小裝飾送給我的太太,希望太太在一天上班回家後可以看見閃爍的燈飾,心情也能跟著放鬆。
送給我的yoyo,慶祝yoyo要滿一歲了。
送給我自己,在夜深人靜時,可以看著閃爍的燈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