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學校的輔導處主任來跟我說明年學校要成立資優班,問我有沒有意願加入師資培訓,公費提供7萬塊課程,但是上課時間是星期五、六、日,乍聽之下挺令我感覺到心動。

但回頭想想,我的碩班連報名都還沒有,更何況碩班的文憑沒拿到,再者,我的小孩還那麼小,假日不如陪小孩玩,最重要最現實的,就算是擔任資優班老師,賺的錢又沒比較多,還要面對一些嬌生慣養的小孩,因為我覺得有部分小孩不是真的優秀,而是家長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或彌補自己求學時空缺而把小孩硬往資優班送,也就我口中的假資優,面對這些家長,我真的要鍛鍊好自己的身體來打怪,辦公桌更要準備好停機坪。

想來想去,若我擔任資優班老師,只不過賺個「虛名」罷了!而且,我失去的可能會比得到的還多。

進職場這些年來,我發現自己真的變了…我不再是所謂的熱血教師,我只是一個想花時間陪家人的一般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