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太陽劇團今年在台北演出的最後一天。

知道太陽劇團來台灣演出並不是因為廣告宣傳,而是因為過年時有一次開車開到南港展覽館被圖片這些帳蓬吸引過來,靠近一看才知道是太陽劇團的演出。

回家和太太討論之後,決定買票來看,因為小孩很小,假期又不能出國,既然國外劇團來台灣表演,何不看看。

再說,我後來聽見廣告台詞是「一生一定要看一次」。

買票之前,為了擔心買到的位置看不清楚或被前面的觀眾擋住視線,乾脆買下我們能買到離舞台最近的位置,我們從2月的假日一直看到3月的假日,最後發現3月6日下午1點的位置剩最多,於是信用卡一刷,就到7-11取票了。

這次的劇碼是「魔幻森林」。

一開始就是看到演員穿華麗的戲服模仿動物在舞台爬行,接著就是高空特技表演。

其實,表演的內容和電視上常看到的雜技表演都相似。

但是,和一般雜技表演大大不同之處在於……我坐在裡面,我深深的覺得我已經和外面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他們真的把我帶進他們的世界,戲服華麗,燈光巧妙,不只是欣賞在舞台上的表演動作,透過聚光燈打到帳蓬上的光影更是我的欣賞重點,配上完全扣住演出的音樂,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兩隻眼睛、兩隻耳朵不夠用,只想一次享受到所有聲光、動作剌激。

我覺得我被帶入他們營造的世界,而且更讓我欣賞到與華人雜技表演大不相同的藝術層次,戲服可以那麼華麗、道具可以那麼令我驚嘆。

表演看到最後,不是被他們的表演震撼到褲底溼溼,而是為他們的演出感到眼角溼溼。

下次太陽劇團再到台灣,或許會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