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決定到復興鄉走一走天空步道,於是東西準備一下便出門,當車子轉進復興鄉後便是彎曲的山路,太太也想讓我開心的踩油門,我便將冷氣關掉、大燈打開,一路左彎右搖、逢車便超,吱吱吱的開上山。

 

抵達小烏來之前,有個停車場,那裡有公車接駁,我不想把車開到天空步道附近,因為我擔心會不好停車。

 

況且,接駁車的停車場很大,停車場內,怎麼停都行!

 

搭接駁車視野很好,可以在車上就看到瀑布,我們在天空步道附近停留了近三個小時再搭接駁車回到停車處。

 

再給小朋友吃點東西、換過尿布,我一如往常的帥氣坐上駕駛座轉動鑰匙。

 

一點反應也沒有……

 

引擎點火的聲音→沒有;打雙向燈→沒有;開車燈→沒有;按喇叭→有,而且嚇到路人。當下假會的當做是行車電腦當機,把電瓶正極接頭拆下過一分鐘再接上試圖用電腦重開機的爛梗重啟行車電腦。

 

重複前面的步驟,通通不行。

 

哇~這怎麼會?上個禮拜才去保養車子,今天怎麼會出現這種狀況?是因為剛剛上山超了太多車,被別人挾怨報負嗎?

 

先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詢問道路救援→沒有。當時心裡面想到的是一個當兵時用過的無敵爛招,把車推到下坡的路段,入一檔,強迫引擎起動。

 

但是,我的車是自排車…此時,我真的好喜歡手排車帶給我的樂趣,包括推車發動的樂趣。

 

轉頭左顧右盼,太太說,可以跟旁邊的車借電嗎?我說,可以問,但是我車上沒救車線!!!

 

我的頭上已經冒汗了,一向在小孩面前是無敵帥的老爸,這個時候只剩一臉冏樣。

 

不 行,我不行讓我的妻小就這麼卡在山上「顧停車場」,我再轉頭,好多遊覽車…我想,其中一輛應該有救車線可以借吧,走到一輛遊覽車旁看著一位年紀比我輕的駕 駛問他:「大哥,不好意思,請問你車上有救車線嗎?我的車沒電了。」這位大哥很有義氣的到他的車廂找了2分鐘,便借兩條又粗又大的電線給我。

 

我 再往旁邊抱著狗玩的大姊問(這個畫面應該很像『孟子–齊人,不足,又顧而之他』的敘述)「小姐,不好意思,我的車沒電了,不知道您可不可以借我過電發 動?」還好從前別人請我借電發車時我都很豪爽的答應,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吧!大姊很豪爽的答應我的請求,便把車開到我車頭旁,後 來因為角度喬不太好,還請她丈夫幫忙挪車。

 

電線接好,抱著忐忑的心轉動鑰匙,車子發動了…一路上因為只靠發電機供電,變速箱還出現跳檔的狀況,快找家附近賣電池的店家買了電池換上才結束我這件「牽車以來最掉漆」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