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00  

民國95年購這台印表機,當時看中複合機的功能,可以掃瞄、可以列印還可以影印,價格只要三千多塊,使用這些年以來,曾經換過連續供墨,但是印不出來,於是整套設備送到社區大廳給物業管理公司使用。

後來上網找到便宜的副廠墨水匣,平均一個墨水匣19塊,便宜的不得了,一直用到去年,因為我一口氣買太多墨水匣,導致有些墨水匣內部墨水乾掉,裝上後無法出墨,一度以為是印表機故障,抱著印表機到賣墨水匣的店家維修,店家說是我的墨水匣沒墨,我當時並不知道墨水匣內部乾掉導致無法出墨,店家幫我換新的墨匣之後,印出來就正常了,後來也都正常使用。

一直到102年2月初,在印資料印到中途,印表機出現無法繼續列印、排除故障的指示,打開印表機一看,唉呀!導紙輪鬆脫,而且,固定卡榫還斷掉,望著十幾個沒用過的墨匣,本打算上網把墨匣便宜出清,換一台印表機,上網開始找和這台相同功能的的事務機,仔細一看,列印解析度和現用這台無異,而且副廠墨匣還比我這台還貴,於是打消念頭,看過其他列印解析度較高的事務機,甚至找不到副廠墨水匣。

噴墨印表機的價格其實都不高,但是耗材卻都是挺高的消費。

於是把需求改成雷射印表機,不看還好,一看整個人都上火了,最便宜的彩雷竟然4500元現金就可以買到,副廠碳粉匣400元有找,以我不常使用列印功能,一用卻要印幾十頁的需求來看,彩雷應該才是我的首選,找好店家,準備擇日到店購機。

DSC_0090  

就在沒事的摩門特,我又手癢google關鍵字『cx3700 紙輪』竟然找到拍賣網站有單賣這種導紙輪,而且價格是99元,回頭測試一張列印功,竟然可以正常列印,於是上網買了零件和一罐清潔藥水。

隔一天,零件和藥水到送到我家,花一點時間裝上零件,藥水泡墨車噴頭一晚,就這樣…

我的印表機又可以繼續用了,少花一筆錢,說來噴墨印表機還挺好處理的。

IMG_7730  

使用清潔液清潔噴頭前要在墨車底下墊一塊紙巾或衛生紙,使用紙巾比較合適,因為不容易破,卡毛在墨車底下。

IMG_7726  

我第一次清潔噴頭,只會傻傻的用力把清潔液注入噴頭導管內,殊不知噴頭裡可能多年積垢,根本沒辦法把清潔液打進去,結果整管清潔液爆掉,灑得墨車到處是清潔液,後來才找到網路上清潔噴頭的示範影片,要稍微用力灌清潔液,然後再把活塞往後拉,把空氣逆向從噴頭拉出來,再慢慢灌到噴頭裡。

這樣清潔下來,真的有用。

IMG_7732  

就這樣來來回回清潔噴頭,竟也收集了一袋衛生紙和紙巾。

但也弄回一台印表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