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的電腦從買回來就裝上mSATA,開機速度快得不得了,太太的電腦由於常常需要開開關關,若使用待機總是耗電一些,想想不如也裝上mSATA看看開機速度會不會快一些,自己用的是64G的mSATA使用上有點抓襟見肘,因為網路上說mSATA不能把磁碟空間用完,這樣折損mSATA的使用壽命,不想讓太太使用時一直擔心系統碟空間不足的狀況,於是這次買直接買128G,一次攻頂,省得未來升級又再麻煩一次。

IMG_9299  

先開機把資料備份。

IMG_0751

接下來把電池拆掉,準備動手安裝mSATAIMG_0752

先把舊硬碟拆下,免得安裝時裝錯硬碟。IMG_0753

LENOVO這緩衝設計真的很優。IMG_0754

原來的硬碟抽出

IMG_0755

接著把背板上所有螺絲拆下,其實只要把有鍵盤圖示的螺絲卸下即可

IMG_0756

接著打開上蓋,準備把鍵盤掀起來,其實手冊上都有圖示IMG_0757

用塑膠撬棒頂著,這樣就不會把鍵盤弄傷IMG_0758

靠近掌托的地方大概有這幾個卡榫IMG_0759

把鍵盤掀起來後小心的把排線拆下IMG_0760

接下來準備把掌托掀開IMG_0761

掌托掀開後就可以看見MINI PCI的插槽

IMG_0762

撥開天線,慢慢小心地把mSATA安裝進去

IMG_0763

然後把天線放回,試組裝掌托,看看會不會搖搖晃晃,試組裝無誤後就可以直接把所有零件復歸IMG_0764

本來想用WIN7內建的備份還原直接RECOVERY,無奈硬碟定址的原因,事情不像我想的那麼順利IMG_0765 IMG_0766 IMG_0767 IMG_0768 IMG_0769 IMG_0770 IMG_0771

弄了一段時間,還是開不了機。IMG_0772

最後使用大無敵,把GHOST放進USB碟開機,直接用GHOST把舊碟的資料CLONE到新碟上,之前用WIN7備份還原所花的時間根本是多餘的。

安裝好,開機從2分鐘變成45秒,可能是CPU的差別,這台電腦是i3和我的i5比起來還是慢了十幾秒,不過換上mSATA之後不只開機變快,連電池使用時間也延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