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去同學的婚宴,席中必須幫兒子泡奶,同學看我笨拙的模樣,一度以為我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只是沽名釣譽、欺世盜名。

為了證明我不是上述那種人,特別把我做兒子的食物拍照存證,但是你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南瓜?非也。

這是胡蘿蔔,這顏色不是相色白平衡出錯,更不是在黃光下拍的照片,我猜想應該是β胡蘿蔔素釋放的顏色吧!

把胡蘿蔔滾刀塊進鍋裡蒸17分鐘熄火再悶到你想到為止,然後丟進果汁機倒點橄欖油一點鹽調味打出來就變色了,胡蘿蔔的顏色不見了,胡蘿蔔的味道也不見了,因為加了一點鹽,吃起來還有甜甜的感覺,而且最有趣的是真有南瓜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