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說他有個沒在使用的旅行箱想給我用,但輪子的外輪已經破掉了,但要拉著行李箱移動還是可以,問我要不要接收?正好我有旅行計劃,缺一個行李箱便收下了。

其實我收到時覺得輪子對我來說堪用,可能是因為空箱沒負重的關係,要移動其實很輕鬆,弟弟跟我說拉到某些不平地面會變得很重、很難拉,於是我最後還是決定把輪子換掉。

本來以為就只是拆舊輪、上新輪,是有什麼困難的…

嗯,好像真的就拆舊的嘛…

並不是那麼簡單,它是一支鉚釘打進去,要拆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用鋼鋸鋸斷,一種是用斜口鉗把鉚釘挖開。


第一個輪子,我兩種都用,處理了半小時才拆一個輪子下來,我一開始是用鋸的,但我不確定到底是鋸到鉚釘還是其他零件,鋸到一半很擔心最後拆下來的不是跟我想的一樣,於是拿出斜口鉗慢慢挖,靠著愚公移山的精神,總算給我拆下來,拆下來才發現原來我一開始鋸的方向都是正確的,接下來三個輪子都可以直接鋸不用客氣了!

於是接下來一個輪子大概只花我5分鐘就請下來了,破壞的時候真的有種快感,再來就是等待輪子到手了…

筆記一下:我是在這裡買的,下次若有需要再找他買。

DSC_9371.JPG

然後,4組螺絲和4個靜音輪到我家了,只要再裝上去就完工了…

DSC_9375.JPG

DSC_9373.JPG

有2個前面輔助輪的外蓋無法密合,我以為是螺絲太長,沒多想就上鋸台鋸短。

DSC_9374.JPG

DSC_9376.JPG

然後就有一支比較短的螺母,我再鎖上之後發現,輪子外蓋無法密合的原因是螺絲頭比較大的關係,而我把螺絲鋸短之後,輪子塑膠架被往內夾了一些,導致那個輪子無法確實觸地,只好再上網再買一支新的螺絲來。

雖然塑膠輪架有一點內夾,但整個行李箱推起來還是很順暢啦,但這是沒負重的狀態,等到裝滿東西在裡面是不是還是這麼滑溜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