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日…

例行性的到三芝國中去開會…

「社群學校-群組教室」第七組的組內會議。

下次,到哪所學校去呢?
忘了,搞不清楚,那不重要…
現在我是要寫這天的旅程…
我走遍了半個台北,小紅踏過台北縣每個鄉、鎮、市區了…


話說群組教室第七組學共計有:
三、五、八、崇、、林、溪…

每個月第二週都要到這七所學校的其中一所去參加進度報告會議…
看來,海濱都得去了…

突然間讓我想起,當兵時通資部的隊歌…
「我們是國防的通信軍(神經病)、遍布海濱…」
不過那天的旅程倒是有看到台電的工程人員在佈纜…

講那麼多,沒正式介紹到底是哪七所學校(上面不是都寫好了嗎?)
三芝、五股、八里、崇林、泰山、林口、平溪。
自己點地圖,就知道有多海濱了。

從林口出發,我走105縣道從林口下八里…

這張照片,是不是有一種追逐風、追逐太陽的感覺…

這個路口要左轉,會先經過林口高爾夫球場(裡面有國賓飯店哦)…
但是這天我在路口卻等了將近十分鐘才轉過去…

而且,很詭異的是…不斷的看到砂石車轉到我現在這條路。
前面是砂石車rally賽嗎? `_<

轉進來後,我才發現,原來這裡在重鋪馬路,佔掉了一線道的車道…
不知你看到這裡有沒發現,台灣的馬路大概到每年七月左右就會開始重鋪…(是因為會計年度第一個月的關係嗎?)

右邊就是林口高爾夫球場了…
其實這條林蔭道開車的感覺還挺舒服的。

看到這裡海闊天空的感覺了嗎?
沒錯,我已走出彎來彎去的山路部分…
我快到海邊啦…原來,林口離海邊真的那麼近。

我在八里市區了…
再往前走就可以到關渡大橋。

見到關渡大橋,心中難免會有一點感動。
感動何來?為何感動?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小時候聽到關渡大橋,就覺得好像是一條很厲害的橋…
所以開車到橋底下,一定要來個幾張的。

雖然「大」那個字好像斷了一隻腳…
但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還是挺厲害的感覺。

到橋下再一張。

過了登輝大道,我已經到三芝了…
過了登輝大道之後,讓我開車最累的就是一支一支的測器照相了,限速從50公里到70公里都有,真的開到右腳有抽筋的感覺。

看到沒,右前方又一支測速桿…
這些測速桿很卑鄙,有的在安全島上,有的卻在路邊,真的是防不勝防…
乾脆把速限設在70不是很好嗎?忽高忽低的速限…是在測試駕駛人的反應嗎?

其實,這邊是要拍海的…
據說,維士比的遊艇廣告就是在這附近拍的…

這裡真的有幾家遊艇工廠…

這是三芝的郵局,看起來夠氣派吧!
而且,最正點的是,他中午有上班,才不像平溪的郵局,已經沒幾個人了,中午11:30到12:30還甩態不上班…
海濱真的差那麼多嗎?

這是三芝的市區…
跟平溪的市區比一下唄…輸很大…
不過平溪的市區最近在各廣告的曝光率變很高…
特別是泡麵的…奇怪?想到泡麵,想到平溪?

為什麼會拍郵局呢?
因為我到郵局旁的小吃店吃中餐…
就是這裡,店名叫老地方。

猜猜這盤小菜多少錢?

答案是30塊…
不過我總覺得這「花枝」吃起來的口感不像「花枝」…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吃了到現在還是好好!

我點的是一籠鮮肉小籠包…55元,口感味覺還不差。

吃飽喝足,要走前,替小紅拍張紅紅的屁屁吧!
這個時代,紅色還真令人有眾多聯想…

這時候,我開始在想,到平溪上班的路怎麼走最順…
我是
1、要繞原路回淡水再接高速公路回去?
2、走到金山,然後走陽金接市民大道回去?
3、走遍西北角海岸線,接汐平公路回去?
4、走到基隆,接瑞芳然後經過五分回去?

經過思考後,我決定走第三條路線,我要認識台北縣…
不過,在車上時,我又在想,如果騎機車應該是另一種體驗。

我離開三芝,正往石門的路上,還是濱海公路。

看到沒,我到石門,我對石門印象只有「石門風箏節」。
其他的一無所知,我真的很無知。

前面又是海,我真的在海濱公路上耶…
目前,我只有在宜蘭的海濱公路上不能直接看到海。

這一片建築物,對他有點點感情。
因為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到海邊玩就是到這棟建築物的對面…
因此路過特別拍一張。

這是一張企圖拍海邊人家拍婚紗的照片…
車子滑過…快門不夠快,就~~~變這樣了。
手機的相機還是鈍鈍的,比不上dc。

這張是拍右手那條路是進去富貴角燈塔…
這麼美的景點不適合一個人去…
於是拍張路牌留念,小紅已經踏上台灣最北角了耶!

前面那輛白色的k8,我本來還以為是個年輕人戴著情人來北海岸散步…
看車牌,高雄市的哦…特別北上來玩耶。
車子貼近一看…
裡面是一對阿伯和阿桑…
感情真好,退休生活這麼過真是令人羨慕!

看到有人在佈纜,不知不覺就把思緒拉回當兵拉光纖、人孔提升、佈纜、撤纜的歲月…
人生的一種特別經歷,的確很有趣。

還是寬闊的海濱公路,光看到藍天和旁邊的大海,心情也開闊了…


海耶~~~

為什麼拍這張呢?
注意前面那個黃色鬼屋的廣告…
我已經離開三芝國中有六公里遠了。(三芝國中前面就是燦坤,平溪啊~~~啥時有7-11啊?)

這張是我經過石門的中華電信駐點。
正好手上有一張電信帳單要繳,於是走了進去繳賬單。
走出來時,看小紅好像挺帥氣,於是拍了一張…
其實我是想拍對面的「肉粽店」…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對面有肉粽店、左邊有、右邊也有呢?
一直到我往前開五分鐘後我知道答案了!

左邊是海,右前方就是「十八王公廟」了啦…
我才把肉粽跟石門聯想起來!

下次不是一個人來的時候,再買來嗑好了。

核電廠旁的大風車…

看到沒,又是一支站在路邊的測速桿…

橋下就是十八王公廟了…

海耶~~~

七匹狼?

到這邊還是有人在拍婚紗哦!

這邊再過去一點點就到金山了…

海濱公路不管哪裡都是海天一色的感覺。

一下子就到萬里…

金山,聽說有蕃薯、芋頭…
在路上開著車一路順暢,根本懶得下車看有什麼名產買…

不過金山鴨肉倒是一絕。真的好吃,而且特別!

到了萬里,我找到可以通往汐止的二高…

但我沒走,反而選擇走山路到汐止…

當我走過去時還可以看見頭上的二高。

這是萬瑞快速道路的一條隧道…
拍起來感覺還不錯。

要去汐止了…

從海邊直奔進裡。

從路邊是海到路邊是河…

這條應該叫「河濱公路」嗎?

山林產業道路,開起來挺有趣的…

 

開到擋風玻璃都是灰塵。

這裡應該是全台灣唯一鐵高架的地方…

沒錯,我到汐止了!

 

找半天,我才找到要從汐止到平溪的汐平公路…
其實從汐止到平溪走汐公路比從石碇接106縣道到平溪快很多。

這裡一到春天都是花,美得咧!

接下來就到平溪了…

這張紅線畫的就是我這天所走的路線。

藍色的點是我的起點;紅色的點是終點…

這天的上班里程…

簡直是北台灣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