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顯示這台電腦的規格諸元:
1、cpu:amd sempron 3200+(事實上這台電腦裡面裝的是3400+,不知道是貼錯貼紙還是裝錯cpu)實際時脈是1.79Ghz
2、15.4吋的寬螢幕鏡面,真的是鏡面,這螢幕看上去的感覺還不差。但是左下、右下角還是看到黑影,感覺背光模組有待加強。
3、ati radeon 的晶片組,顯示卡、南橋晶片都是ati的。
4、60g的普通ide硬碟機。(我本來還以為pata是什麼新規格,寫得那麼嚇人,原來只不過是普通的ide罷了,不過是目前主流的5400轉硬碟哦)
5、可以讀dvd片的cd燒錄機。
6、256mb的ddr2記憶體。(什麼名堂,xp灌好就吃掉256mb了,這台機器光顯示卡就吃了64mb的記憶體區,只剩192mb,只是加深我對xp的怨恨罷了,acer出這種規格簡直是砸自己招牌)
註:我用了這台機器一天就發現這台機器可能是大學剛畢業的rd做出來的玩具。
7、802.11b/g 雙模無線網卡。

接下來看其他圖:

看到發亮的鏡面螢幕沒有,感覺質感還不差,鍵盤按壓下去的回饋力道普普,沒有特別的感覺,觸感明顯(我還是喜歡我那台老華碩)

由左而右:
最左:假的bt開關(一點用都沒有…囧rz,這台一定是很多電腦共用的模子)
有一個像小耳朵的符號亮橘燈:無線網路開關。
再來三個洞分別是:麥克風孔、s/pdf、耳機孔。

側面可以看到這台電腦的左右喇叭,音效還不差。

附送的滑鼠,看起來很漂亮,用起來很神經質。

這個touch pad用起來普普,沒有特別感覺,但中間的四向鍵,在沒滑鼠時瀏覽網頁可是很方便的。

這張是acer附一起的os下拍的…
acer連os也cost down下來…用的是win xp home…
真的用到讓人哈欠連連,實體記憶體只有192mb,可是跑程式卻需用到409mb,你就知道為什麼用起來會慢了。

我還用懶人偷吃步法重灌,直接點win xp pro升級。
結果一樣耗資源,跑不動…

其實,記憶體小是一回事,但acer內附的acer「假行」軟體也佔了一大部分的資源。

電腦的背面。
由左而右:數據機插孔、兩個usb port、電源插孔、vga插頭和最右邊是cpu散熱出風口。

大家都說amd的cpu很燙,出風口就再來一張特寫。

閤蓋後來一張,就很一般,這裡看起來還不錯是吧…下面會有圖讓你發現acer的品質愈來愈不行,我看sony 還是可以獨佔高階laptop的市場,acer你還是用大陸工人的品質,只會被地球淘汰啊!

正上方來一張,霧面鋁鎂合金上蓋。

為何我說品質不行,看看這張版權貼紙,破了一個洞,是怎樣,從垃圾拿來貼的嗎?
我要made in taiwan,貴些我也願意啊!

看清楚了吧,made in china…嘆氣

中間那個突起的塑膠是硬碟的防震墊。

整個背面照,我把電池拿下來了。

這顆電池只有2000毫安培的電量,跟我的老華碩比起來,簡直輸太多了,我的有4600毫安呢!
不過小電量的電池比較輕啦,多少可以減輕電腦的重量。

還是台達電做的變壓器,台達電應該吃下全台灣的laptop的變壓器了,不算大,重量也輕。

再一張後背照。

光碟機那面,只有光碟機,沒有usb插孔,滑鼠得繞到後面去…
不過這和acer之前一台travelmate290比起來算聰明了,怎麼說呢?那台機器居然是把usb孔做到cpu散熱孔旁,滑鼠電線繞了一大圈,光想放線、收線就''囧

神經質的滑鼠翻肚,一樣made in china…
不過這支滑鼠的工業設計我覺得還不錯,雖然握感不是很好。

讓滑鼠爬上電腦放肆一下。

仔細看,有沒有看到上蓋的右邊?
沒錯,不是因為我左手握住左邊的關係,右邊真的翹起來了,怎麼按都蓋不好,這種品質?

要打國際市場?

acer預灌好軟體,再加上我覺得日後可能用得到的軟體…
開機,有夠久。

過了三分鐘,開啟其他程式一動也不動。

我自己家裡的amd 3400+配256mb記憶體也不會這麼慘?
難道是ati的晶片?還是acer內建的acer「毒」家程式?

答案揭曉,ati的程式和acer的程式在一直跑,跑不出來…
這樣的開機速度,我怎麼敢拿給其他老師用?

這台電腦一個很智障的設計。
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從左而右介紹一下各i/o port…
最左邊是cpu的散熱孔。接下來由左而右是:
usb port、網路線插孔、sd/xd記憶卡插孔。
我介紹完各i/o port了,了解我在講什麼智障的地方嗎?

當我的usb dongle插進去後,我的網路線可以插嗎?

後面插上滑鼠後再來一張。

神經質的滑鼠放在電池上…

記住喔!光學滑鼠要放在深色的墊子上才能指向正常喔!
不要老是放在一玻璃上、會反光的面上,然後告訴我說,這隻滑鼠壞了!

==================================================

總結,這台電腦多少錢?
23000跟合志買的…
這家電腦公司,星期一上班以後會被我念死,報價貴就算了…

星期五來裝個無線基地台,簡直是惡夢。
兩個需要我「指導」的工程師…
是怎樣?到底誰是工程師啊?

這台電腦在我整個c槽format掉重灌之後 …
把所有acer的程式一個也不安裝…

速度好多了。

佔用的記憶體空間也沒到409mb那離譜(可是還是有用到300mb)
我一定要跟合志資訊多要一條記憶體。

做個總結

大家都說CPU很燙,燙到可以煎蛋。
但是,這兩天的使用結果並沒有很燙,也很少聽到風扇在轉。
甚至,我的老華碩比他燙。
再說,他的運算速度,像是影像處理等比賽揚好的多...
是個物有所值的NOTEBOOK。
只是你必須要先把預設的WINXP HOME給format掉,
重灌XP PRO 才能喚醒沉睡的AMD封印。

可說是個好物啊!
只是,機身品質還需要加強。

這台的價錢,你善用GOOGLE的蒐尋引擎,可以發現19999的價錢(還可以刷卡分期)。
也算是很入門級的laptop,對於想擁有laptop卻遲遲不敢入手的人來說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