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本書的開頭都有篇序文,這篇並不是新書的序文,只是最近突然想拿相機好好拍照…
拍下令我感動的光影及令我感動的瞬間。

其實會想要好好拍照,也是受家中小弟的影響,他前些時日跑去買了一台canon 350D,看來他也突然間找到自己休閒生活的重心。

dslr的最大好處就是,鏡頭通常擁有大光圈,使得拍出一張好照片變的比較容易。

看著自己三年前買的canon s1 is…當初是看上她的完全手動功能而買下的…
在我心中,她仍然是一台銘機。

我一點也不想弄一台dslr來玩,當然價錢是一個考量點,再來買了那種機器之後,就像陷入無底洞一樣,為了追求更好的照片,於是開始沉溺於鏡頭的迷思之中,開始追求鏡頭、追求更好的設備,於是出門時很可能就會背著一包很大包的相機包,機身一台,鏡頭好幾顆…
拍人像的、拍風景的、廣角的、微距的…
我總認為,到那時候,在別人眼中可能是攝影的行家,但自己卻可能被這些器材給奴役著,沒了這些器材,似乎就再也拍不出一張好照片。

再說,買一台dslr一點也不符合我的精神。

精神是什麼?
東西,好用就好;設備,夠用就好;生活,快樂就好…
一切的一切,能讓我快樂沒有負擔就好…

於是我想把手上這台三年、32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玩好、玩精我就滿足了…

於是,我買了兩本攝影入門的書。

一直覺得自己拍出的照片沒水準,所以買了一本「水準」來充實一下自己的拍照技巧。

兩百多塊…網路書店買的。
至於是不是真的可以拍出「水準」的照片,那就得看看日後我的照片了。

我一直對人像攝影很沒自信,總覺得拍出來的人像和原先的人感覺差很多,那就來本「美女寫真」吧!
那「帥男寫真」呢?攝影者是沒辦法拍自己的,那就算了吧!

也是兩百多塊…

未來的我,技巧會進步多少?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