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去了資訊展…
今年本來沒想要去擠的…

但是家中的女王說她的電腦好重,每次帶著去上師大上課都好辛苦…
聽在耳裡,甚是讓我感到愧咎與不捨…

雖然那台hp v2026也才用兩年…
順暢度和影音效果堪稱一流,為了她能更快樂的上學去…
於是,我決定,12月9日帶著她去擠一下資訊展…

這次的目標,就是重量低於1.7公斤的筆記型電腦(當然,能對應到windows vista最好啦)

====================================================

windows vista號稱是視窗作業系統的新世代作業軟體。
老蓋可能覺得windows xp好歹發行了五年以上,不管依照摩爾定律或汽車的世代交換,windows xp都該下市。
windows vista主要還是以32位元為主…
聽說有著更華麗的介面、吃著更重的記憶體(號稱要2g的記憶體跑起來才像電腦)
至於真相如何,也要等vista上市,大家玩過了才知道。
不過對我來說,vista上市與否並不重要…
我只想把b2d server搞懂、然後多花點時間研究php 、asp,將來能夠隨心所欲的寫出符合自己需要的網頁。

====================================================

於是,我來到了台北世貿。

阿娘喂…從裡面滿出來的人潮?

看到這景象,開始懷疑自己真的要進去嗎?

這是另一館的出入口,一樣是人滿到馬路上來。

這一次的採購計劃,出門前已經先擬好一些作戰計劃了:

1、要真的只有1.5公斤左右
2、光碟機要內建在電腦上,不要一台光碟機像尿袋一樣得用一條線另外接(如acer的小狗機)
3、不要acer的,因為上次學校買那台acer 3100真的讓我領教目前acer工業設計之爛、組裝品質之差,而且他們都把機器在匪區製造銷回台灣。(弟弟的公司也配發一台acer小狗機給他使用,也是譙到沒力)
4、不要IBM的,因為鍵盤上的小紅點真的不順手,而且造型太冷,不適合女生。

綜合了以上各點,我們把眼光放在其他廠牌上:
1、SONY:不就是vaio嘛!唉~~~小台的買不起,便宜的又很重…於是我們用精神勝利法,sony vaio只不過是視覺系的產品,沒興趣,看了好幾台,sony就這麼出局了。
2、benq:看了幾台號稱12吋的機型,都是寬螢幕,而且把電池裝上去後,那個重量和現在使用的v2026根本差沒多少,一樣是扛著磚頭上街,還是出局。
3、fujitsu:日系品牌耶,他們家的lifebook體積之小,簡直是一絕,可是體積小、鍵盤小、螢幕小,我看到眼睛快脫窗,兩手快抽筋,我家女王看了看他們那俄羅斯方塊的造型,對我聳肩、兩手一攤,好吧,還是不要。
4、hp:看了看,造型和現型機種簡直沒變化,好吧,出局。
5、toshiba:好歹他家的機器也算是五年前的一代名機,當初我買laptop之前可是望著他家的電腦流口水,但是造型死板,照樣出局。
6、lemel、genius、clevo?還是算了吧,想起我那實習時候買的gvc g500,不是大廠出的laptop,就算規格再好,造型再美,日後使用還是差大廠一截。

finally,我們看到了asus…
不愧是筆電大廠,不愧是台灣製造…
我們的需求,他都有了…
32位元、雙核心、1.58公斤、內建dvd燒錄機、藍芽2.0、1394介面、讀卡機、4800mAh 6cell電池…

都有了。

沒錯,我們要的機器就是u5f

於是開始走進賣場內喊價:
第一家:32位元雙核心、1g記憶體,35500?
我說,謝謝,其實我還搞不清楚到底多少錢算便宜,不過我記得已經比我在yahoo購物中心看到的還便宜了。

第二家:黃色鬼屋,不知道為什麼,今年走到哪裡都是黃色鬼屋的人,想起他們在門市的不專業態度,實在不想和他們打交道,同上面規格,34000,送一個512mb隨身碟和一個asus的藍芽dongle及一塊pc-cillin2006軟體片,還有5期分期零利率。

聽起來很便宜,送的也多,我丟一句回去,我把這些贈品還你,現金可以折多少?
我是來打工的:沒辦法折喔!
我:死豬仔價,好吧!謝謝。

接下來,我離開黃色鬼屋的勢力範圍…

帶著女王堅苦的殺出一條血路直奔華碩賣場的心臟地帶。

****沒有人理我們*****
居然人多到沒有業務願意理我們兩隻誤闖的小白兔!

我:先生,有空嗎?
(怎麼回事,我來買東西,還問業務有空理我嗎)
業務:請說。
我把我要的機器告訴業務…

他問我:你問到最低是多少
(這裡很喜歡問這一句)
我把黃色鬼屋報的價告訴他,並告訴他我要現金,不要贈品。

他按了按計算機,擺出來…
32900

我:??現金吶!不要贈品耶!

業務:不然我給你名片,你再考慮。
我:32000?成交?
業務:不可能。
(怎麼回事,現在買電腦怎麼變這麼硬,沒有殺價的快感哪裡稱得上是資訊月?)

連問了第四家、第五家。
他們第一句話都是問:『你問到最低是多少』
(到底是怎麼回事,對自己家的價格這麼沒信心喔?)
於是我都直接挑明,最高出價32500。

全部都是…

不~~~~可~~~~~能…

(還有人不加贈品要賣我33500的)

好吧,買東西除了付錢的時候要爽之外。
最重要的不就是售後服務和附加價值嗎?
於是,看著家裡的除溼機、我的老華碩、甚至兩隻滑鼠、學校的一些小東西都是在黃色鬼屋買的…(真的族繁不及備載)
雖然錢都領好了,想想五期零利率,也等於是讓店家吸收利息差…

最後,我決定在黃色鬼屋買下這台華碩u5f 小黑…

沒錯,成交價就是34000。(附上述的三樣小東西,真是雞肋)
而且,5期零利率。

交機,他們居然不是現場交機,我也快暈了。
要走出會場,到附近大樓的地下室去領機器…

 

看看這個陣仗,一般店家哪有辦法玩那麼大?
小店家如果不是用低價高品質服務,我想終究會成為黃色鬼屋的一縷寃魂~~~~~~~

領機器還要等待叫號,看看他們玩多大。

一整排的交機人潮,有人是交sony vaio、有人只是買印表機、有人是買數位相機…

企業化、組織化…

我想小店要生存真的要想辦法打出一條血路。

註:聽說,34000這個價錢只有在會場才有,回到店面一樣沒那麼漂亮的價錢,至於真相如何,我也沒到店面去問,有興趣的朋友自個兒可以去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