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了,正巧學校購入一台新的筆記型電腦,寬螢幕12吋,算是一台主打輕薄的機種,但我怎麼看就是不喜歡…

青菜蘿蔔各取所好吧!


這台機器是acer TM3020,算是小狗機的後續機種。
重量,含電池不含光碟機約1.5公斤重。

cpu:1.66G 32bit core dou雙核感機種
hd:80g 5400rpm SATA
ram:512mb
顯示卡:intel 945 GM
外接式光碟機:dvd-multi dvd多功能燒錄機
內建無線網卡802.11a/b/g及藍牙2.0

開始介紹了:

由左而右介紹寫勵i/o:藍牙、無線網路開關(按一下燈亮表示開啟)、電源指示燈、電池指示燈(充電中亮橘燈,充飽電亮綠燈)耳機、麥克風、紅外線埠。

附贈的滑鼠,使用起來挺就手,沒有太大太小的問題。

機身右側的介面(從左而右介紹):左上方是typeII介面,左下方是讀卡機、usb2.0埠(我猜電壓應該只有3.3v,也就是說只能接滑鼠)、1394埠(是大接頭哦,這接頭其實是要接外接的光碟機)、最右邊是cpu的風扇散熱孔。

正面和右側,看得更仔細一點。

全機雪白,我在想,如果機器沒送去包膜,這雪白的程度能撐多久?

這是我很恨的觸控板,為什麼恨?觸控板上面還覆一層塑膠膜有沒看到,一般的觸控板是霧面的,輕輕滑動,不會有阻礙感,但是這個覆膜的觸控板怎麼用怎麼不順,滑到一半就會卡住,想買這台的朋友,一定要先試用它的觸控板.特別的是流手汗的朋友一定要三思!!

這個鍵盤更是讓我詬病,因為組裝品質有夠差,當我按壓鍵盤輸入的時候,鍵盤的回饋力道不足,因為,當我按下鍵盤時,整個鍵盤面是下沉的,很糟糕的設計。鍵盤底支撐力不足,難保日後會不會愈用鍵盤面凹陷愈嚴重。

電腦預設xp home版,我先進行程式更新。

鍵盤左上角的快捷鍵。

機身左邊的介面,由左而右:vga訊號輸出、網路孔、數據機接孔、兩個usb2.0埠。

完全淨白的機身。

我把電池拆下來使用。

機身的底部,顏色的塗佈算很均勻。

尿袋出現了,這台外接光碟機有夠大台,主機做輕薄是有什麼用啊?acer工設如果做不出好產品,何必硬要上市,砸自己招牌?

dvd燒錄機,不知道這台燒錄機會不會出現燒出來的片子只有它自己讀得到的窘境,不要懷疑,學校配發的那台燒錄就有這種狀況。

這個工設是有障礙嗎?尿袋的接頭做在右邊,滑鼠也在右邊,cpu散熱孔也在右邊,會出現什麼窘境?

是要把尿袋當鼠墊嗎?這工設該抓去殺頭了!還有cpu吹出的熱風,你一到夏天我想是不會想用滑鼠的,不過,手溼溼的拿來當烘手機倒是不錯。

 

firewire特寫,不知是不是480mbps的規格。

130畫素的web cam,可以225°翻轉。

 

總結:拍到這裡,我真的不想再拍下去了,這一台機器要價五萬多台幣(含兩顆電池,一顆2000mah,一顆4800mah,dvd燒錄機)我才不要買咧!要我花五萬多買這種機器,我情願買一台中古車來玩,再說,加貼個一萬多就「正」sony vaio了。

這台機器,沒有獨立顯示卡,沒有指紋辨識、1394孔也只有一個,五萬多的價錢,簡直是莫名其妙!國產機居然沒國產價,開出來的價格也沒有他的價值在,光碟機像尿袋,帶出門連光碟機少說有2公斤重,那我不如找一台可以裝抽換匣的機器。

 

acer啊acer!你的機器已經愈來愈爛了…
難道不能再好好盯你的工設team嗎?老是在f1上貼你家的貼紙、找王建民代言是沒用的,你的機器工設不如人早晚會被眾人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