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這對許多人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但對我來說卻是無比新鮮的事,因為我真的好久沒加中油的油了,因為台塑聯名卡星期三會降價。
    但是台塑在三月29日領先調漲油價,企圖逼迫中油跟進,這點我真的是看不過去,以台塑純民營事業單位來看,他們的盈餘就很單純的成本和繳稅,又不用把盈餘的多少比例繳到國庫去,賺的已經很兇了,居然還說他們快撐不下去,必須要漲價,台塑不是只賺台灣人的錢,他們煉的油還外銷到國外去,而且比重還比內銷大。
    所以他們如果真的愛台灣的話,應該拿外銷的利潤來填補內銷的缺口,真是沒有社會道德,雖然講起來很簡單,但我也只能在這裡狗吠火車,他們要漲價,我們消費者也只能接受。
    這真的是太可惡的行為,所以我一直到今天都還沒去加台塑的油(其實是因為油箱還沒見底)
    其實在這之前我也沒來由的抵制台塑石油抵制了三年多,即使聯名卡可以讓一公升的油少2到3塊,在我每天一百公里的路程中仍然愛用中油,直到每週一百公里才變成愛用台塑石油。
    講了那麼多,下次可能會跑去中油加油了吧!但是中油加油站離我家比台塑加油站還遠,也許有點變數也不一定。
    上面全是一堆抱怨,有圖有真相,比較一下中油發票和台塑發票的不同好了:

    注意到左邊的發票最下面一行,本次加油排放CO2約77kg,他有告訴我加這一次油放出的二氧化碳大概有多少耶,是不是在警告我一個月加三次的話,就會放出231公斤的二氧化碳,這麼聽起來真的挺嚇人的,還好我最近已經很少開車、不愛騎機車了,不然的話,排這麼多二氧化碳好像挺罪惡的。
    親愛的朋友們,能源快不夠用,雖然你不用,別人還是照常使用跟浪費,雖然我們省著用,美國人仍然指著他國說造成汙染,自己卻是能源消耗大國,但是自己可以做到的事,就別去管他人怎麼做,慢慢說服自己少用汽車吧!
    其實,排放二氧化碳最兇狠的族群應該是老師吧!辦公室的冰箱是廚餘回收箱、自家住離學校幾百公尺偏要開車到學校,在學校說叫學生資源回收,自己卻拿一大堆塑膠袋,紙張經常只用一面就丟掉,上網看到有趣的東西馬上用印表機列印出來,看過之後馬上丟回收箱。我還看一堆老師吃素、慈濟義工,唉~~我也不知說什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