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小叮噹遊樂區。
 
 
  

這應該是我當老師以來所參加過最輕鬆的校外教學吧!
會那麼令我感到輕鬆,因為我發現我不用帶隊了,不用老是喊著「幾點集合、後面動作快、下車隊伍排好」,記得在前一所學校服務時,由於人數少,包商能提供的服務較少,於是領隊、隊輔就由老師自己來帶了。

說真的,還有點不習慣。這次的隔宿露營活動在小叮噹遊樂區舉行,同時也讓學生發現,其實老師對他們是很好的。(因為教官比老師更會吼他們)


真是乖巧,上面要求什麼動作,學生就跟著做什麼動作,也讓我想到大學時帶迎新的景象,我發現,這就像集體催眠,以評分為餌,於是開始對學生予取予求。

這些孩子從一開始震撼教育一個小時,光是隊輔踩個水車,讓水柱噴高高就可以開心成這樣,是不是我也該對他們震撼教育?
寄件者 97年4月10日隔宿露營

但是,當老師出現在他們身邊時,就開始撒嬌了。
「老師,我想喝水…沒水了…」
似乎忘了這時候該找隊輔要求喝水…


晚餐自理,不是上山打獵、更不是帶鈔票到速食店買,而是自己煮,這些少爺、千金們或許在家從來沒開過火吧!不過他們的表現比我想像的還好,不需多加指導都能夠快速的升火,我一直以為他們光是升火就要半小時。

但是,烹煮的技巧,還是需要老師指導,以免他們吃不到食物,而是給廚餘桶吃。









自己煮了才發現,原來一桌菜並不是那麼困難。


隔宿露營什麼最high?當然是晚會最high,到最後,似乎來到了電音舞池,聽說我們班的小妹妹還表演「M」字腿,我沒看到啊!難怪這些小妹練習時不讓我知道他們的表演內容,像我這種道貌然的導師是一定不准他們表演這種東西的。

    為什麼晚會現場我沒看到學生表演呢?因為有學生宣稱「感覺」到了「宇宙能量體」,然後就開始大哭…於是一個傳染情緒給另一個學生,眼見此風漸不可長,只好把這兩個大哭的女生隔離開來,以免全班情緒失控。
    當下第一件事先反應給學務主任,轉請晚會主持人向同學說明狀況,使學生不致心生恐懼。
    第二件事情快去安撫班上兩位哭不停的女生,正所謂「以神秘主義戰勝神秘主義」,我也無法當場起乩,於是當下找了一個紅包袋,裡頭裝個小東西,纏起來,交給學生,告訴學生這是平安符,再加上導師加持,交待千萬不可打開紅包袋,兩個小女生,分別握著平安符沒兩分鐘已然情緒穩定,不再大哭,也得到一夜好眠。
    這件事情,其實要怪自己在路上跟學生講了鬼故事,於是學生疑心生暗鬼,自己害怕到情緒失控。這給我一個啟示,還是不要想用鬼故事讓學生晚上乖乖待在寢室










精采的求火儀式是一定要的。








晚會的壓軸,當然就是火球舞了,這真是有練過的,也因為這幾張照片,讓身邊的DSLR使用者不再向我說DSLR多好用。(後面這句真是太驕傲了)








洗好澡準備就寢,他們都說這是他們長大以來洗得最克難的一次,還有三個男生擠在一間浴室一起洗澡。

第二天早上的山訓活動,有攀岩、雙三索和垂降,這小妹可能受到最近學到「木蘭詩」的刺激,攀頂成功。

活動就要結束了。

真希望他們能把這種隊形帶回學校都不會忘記。

最佳烹飪獎。

和隊輔的合影。

通通有,然後就回家了。

孩子們,接下來該認命了,國三就該多給自己壓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