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不了解的事物,我都認為是神的領域…
既然是神的領域,那麼我就不會說話。
事情是這樣的,旁邊有個老師說她要備兩個年級的課,她教國文,她同時有二、三年級的國文課,說她好辛苦。

我本來只是要她知道還有人比她上課上得五花八門,於是我說了:「我一、二、三年級都有上課耶!」
她說:「真的嗎?你上什麼?」
我說:「一、二年級電腦,二、三年級理化。」
她說:「上電腦對你來說應該算是休息吧!」

確實,上電腦課挺輕鬆的,反正就告訴學生這節課要學到什麼技巧,然後表現出來,再到各個學生螢幕前稍微指導一下,不時糾正在玩電動的學生,喝令玩電動的學生好好做練習就好了,於是一節課就這麼過去了。
即使一、二年級的電腦課內容各有不同,用一樣的方式上課就可以了…

我真的很討厭上電腦課啊!
教得多很多學生學不會,教得少電腦神童上課不耐煩,不教大家當網咖。
還是多給我一班理化課吧!
理化課才是輕輕鬆鬆的,用簡報上課,然後找題目給學生練習,導正觀念,不知不覺就上完一節課,開心愉快。

既然是休息,這位朋友何不幫我把電腦課接下來上課?(心中充滿了髒話,要不是我脾氣好,一定飆出來,但我有讀過書耶!)

面對你不熟的領域,別亂下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