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認真的當鄉民,學習鄉民的語言,然後慢慢的體會鄉民講話的深層意義。
這麼寫,似乎我太認真了?
就是這句→認真你就輸了。

網路上的世界你看不見打字的人,但是你卻可以從他打出來的字出現情緒的起伏或是進對方所設定的情境,但是卻少有人去查證這篇你所看見的文字內容是真的還假的。

例如:買些家電的使用報告,常常有人說他買的家電多爛,買幾天就出了什麼問題,叫修也叫不到。
或者有些人說他的車多會跑,號稱馬路小英雄,於是很多人叫他做鍵盤開車手。
也有人冒充買店家的名號,說遇到奧客。
更有人說他被騙財騙色等等之類。

於是,就有一句話先出現了…
有圖有真相。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在這些苦主分享經驗之後就會有人很認真回覆文章。
然後,這句話就跟著出現了…
認真你就輸了。

這一切就是演化的遺跡,認認真真的看文章,設身處地的回覆意見,最後竟變成活化石。

這些都不是重點。

最近上班看見學生隨著天氣轉暖而愈趨浮躁,不時出現一些非行行為,上課遲到、鬼吼鬼叫、從二樓吐口水到一樓、從二樓倒水到一樓看誰倒楣,當然,更有學生吃k他命。
看到最後一個事情,或許不就教育現場的朋友會感到震驚,其實也不用震驚,這是一個不願面對的真相。由於k他命屬於三級毒品,成癮性低,於是只有販賣或製造的人有罪,持有或吸食的人並沒事,就連勒戒都不用,也就是說,有些人認為k他命成癮性甚至比菸來得低,所以吃k他命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
不要說你,我比你更無力,我是到學校上班的,不是到學校打仗的…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從「惡小」開始的,幾個吸毒的是一開始就從海洛因開始的?幾個吸海洛因的是從強力膠開始的?

認真你就輸了…

學生似乎總是用這種眼神看著學校裡的老師,唉唉~~~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至少我能杜絕這種東西在我們班上出現。

認真你就輸了…
學務處、輔導處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想出什麼更好策略去處理這個問題。

進入職場後,由於每個人專注的事情各不相同,有些人專注研究股票、有些人專注研究有機食品、有些專注研究氣功、有些專注研究小孩、有些人專注研究精進教學,有些人……
遇到這些人,似乎已經找不到當兵時、念大學時那些肝膽相照、兩粒插刀的好朋友。

沒錯,職場裡所謂的「朋友」已經變成是有利用價值時來找你的人。
當你可以提供股票明牌就是他的好朋友、當你可以提供上課講義你就是他的好朋友。
我在職場真的沒有好朋友。

去年剛調進這所學校時,有個一樣剛從別校調過來的理化老師找我亂聊,最後他講重點了:「你的講義能不能順便多印一份給我?我這班似乎很麻煩……」

認真你就輸了…
我沒答應他,此後這位老師鮮少和我交談,但我經常看到他的電腦螢幕是股市的指數圖,你會說我不道德,為何偷看別人的電腦螢幕?你要知道一個22吋寬螢幕很難看不到他正在瀏覽什麼網站。

認真你就輸了…
我不想再認真面對這些事情…別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否則我真的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