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用力在做powerpoint檔案,既然花了時間做,我就想多播放一些和課程相關的影片給學生看,引起學生的求知欲,但很多影片很好卻都是放在youtube上,放那裡的影片有個缺點,就是必須做超連結到網路上,因此上課時如果要播放youtube上面的影片就會被兩件事情影響。
1、上課環境有沒有網路?
2、是不是要等網路比較順的時播影片才不會停格?

所以這時候就會想把youtube上的影片抓下來。


以這個影片為例,我可以告訴學生屏蔽效應後給學生看這片段,但是最好抓下來到自己電腦放,否則上課時臨時要連結過去經常會出現「莫非定律」,再很尷尬的跟學生說「我在家試明明正常…」。

介紹你兩個網站:
1、http://www.yourv.net/index_tc.php這網路可以讓你把youtube看到想下載的影片直接下載下來,但是檔案格式是flv的,但有一個很棒的特色,他可以直接連接到youtube的影片搜尋引擎讓你找你想要的影片。
2、http://vixy.net/,這個網站就更妙了,你如果想下載下來是avi檔案,那麼你就把你在youtube看到影片的網址直接貼上,他就會幫你轉檔,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要你下載影片檔案到自己的電腦。

我自己使用上我是直接下載flv到電腦裡,因為在學校試vixy.net這個網站會嚴重idle,所以我是直接抓flv檔。
但是,你一定有嚴重的抗議,flv不能直接用media player播,還要另外裝real player或其他的播放程式才行,不想看到電腦裡一堆不常用的程式在,那怎麼辦?

這就是我自己不想遇到的問題,於是我也找到辦法,你只要下載vistacodecs,然後點兩下安裝完,不會安裝新的程式,只會把解碼器裝到media player裡面,以後就可以直接用media player播放flv檔了。

甚至,你要直接嵌到powerpoint裡面也是可以的。
以下開始介紹在安裝到vistacodecs之後直接將flv檔嵌到powerpoint的方法:
1、先說廢話,由於powerpoint還不認識flv檔案,所以你要直接利「從檔案插入影片」的方式是行不通的,必須要利控制箱去插入才可以(就像之前我講過嵌入swf檔案的方法一樣)。

2、進入正式步驟在powerpoint中選擇「檢視」→「工具列」→「控制工具箱」點一下打開。

3、然後在小榔頭的圖示按一下。

4、跳出這個對話框後選「windows media player」。

5、在你要的範圍內圈出適當大小。此時還沒匯入flv檔。

6、接下來的動作是要把flv檔匯入media player裡,在黑幕上按右鍵,選擇「屬性」。

7、跳出這個對話框後,在url旁的空格按一下,輸入flv的檔案,例如我這裡的檔名是「屏蔽.flv」我就輸入屏蔽.flv即可,這裡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你要把powerpoint檔和flv檔放在同一個資料夾同一層內。

8、最後當你放映投影片時就開始播放你抓下來的flv檔了。

有興趣嗎,我現在都用powerpoint把所有多媒體檔案集中在一起,我只要一直按下一頁就可以播放影片、flash檔案了,你自己試試吧!多試幾次你會很開心而且熟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