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繼我想好好利用教室裡投影機所想出來的辦法。
雖說用簡報上課是這麼的輕鬆自在,但總有些時候必須用到黑板,這時候可以把投影幕收起來繼續使用黑板,但是拉上拉下還是不太方便,如果直接用滑鼠畫似乎也是一個可行之道。

繼我用手機遙控電腦之後,學生見識到藍芽所帶來的便利,於是我再買了一支藍芽滑鼠,就上照面上那隻白色的小老鼠,羅技v470,一支要1280元,但和藍芽手寫板比起來,算是比較便宜的東西了…

手機遙控電腦?其實如果你的手機是索尼易利信系列的,並且有藍芽功能的話,裡面大都有一個附加的功能是「遙控功能」,只要和電腦配對完成,就可以輕易的用手機來遙控了。


這就是手機裡面會顯示的圖形,當然,我修改過了。
註:安裝在電腦的易利信藍芽遙控設定程式我自己做好的hid檔,其他廠牌的手機我就沒試過了!

接下來就是軟體,要能夠在電腦螢幕上任意畫出線條或圈選,要利用zoomit(下載)或screenmarker程式(下載)。上面的圖形是針對zoomit去設定的如果你想使用zoomit,稍微注意第一次開啟時的內容說明,相信你就可以用的很順手。

 這個就是我用zoomit稍微錄影的圖,可以用滑鼠隨意拖線形出來,更讚的特色我忘了玩,就是他有倒數計時的功能啊!真是太讚了,上課我要學生做題本時,就可以馬上玩倒數,讓學生知道做題時間不等人啊!

剛剛在google的時候又發現一件事,也可以用pda藍芽遙控電腦,而且pda的手寫板就變成一般的手寫板,這似乎比我用滑鼠硬拖來得讚耶…我心動了…快去survey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