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本來只是做實驗,想不到味道還不差,結果所有過程都沒拍到照,照片就等到下一次我再煮的時候再貼好了…
薑絲炒大腸,其實是我們倆都很愛吃的菜,每次餐廳裡有這道菜幾乎都會點,但每次都要等到餐廳才能吃也太刻苦了,怎麼說大腸這種東西不管在市場或在超商都是很常見到的食材。
其實,我最頭痛的是料理的方式,常常抓不到餐廳裡的味道,不然就是大腸看起來怪怪的。
好吧!前言太多了,接下來就說說我的實驗結果吧!


1、把買回來的大腸用可樂、麵粉、醋泡著去腥,大概泡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夠了,我是泡了兩個小時,因為我中午吃過飯,弄完有的沒的之後就泡大腸了。

2、接下來把大腸搓一搓,把臭臭味道搓掉。



3、這裡開始就是奧密大絕招了:
切薑片丟進碗公,大腸丟進碗公,倒可樂:醋=1:1恰好蓋過大腸,然後找個盤子把碗公蓋住,丟進微波爐,用小火(我這台有10段火力,我調3,panansonic 595)微波10分鐘。

4、10分鐘的時間,泡酸菜,把鹽洗掉,然後酸菜切段,切嫩薑。

5、10分鐘到,取出大腸切段,鍋子下油燒熱。

6、下酸菜炒,下大腸、 薑絲,然後把剛剛泡大腸微波的湯汁倒入鍋內,自己試試酸味、嗆味,不夠酸再加醋入鍋。
這次的實驗我發現醋微波之後竟然會讓大腸出現加醋精的嗆味,所以應該是不用再加醋精了。

我發現妥善利用微波爐,可以讓一些本來很麻煩的料理變得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