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班上的幹部,我居然只用了十分鐘左右的時間,過程平和快速,也沒有提名吵架的事件,更沒有各擁一方的情形(好像有,否則非同額競選怎麼知道結果?)
六月了,再過一個月就是七月,學生也將從無知的2年級變成用紙大戶的3年級,為免3年級時學生心不定,很多事必須在現在有空時處理好,於是我先做的事情是選舉班級幹部。

我的做法很簡單,在選舉前一天預告我要準備選班級幹部,請同學回家自行考慮想不想挺身而出或想要挺誰出馬。

約定的推選幹部時間到,我話也不說,直接在黑板上把各級幹部職稱一列排開(白色粉筆),寫完後,開始對全班同學說:「現在有沒有同學想認領哪一個幹部?」
一開始會出現面面相覷的情形,但持續不到一分鐘開始有人舉手,老師我要……

然後把學生姓名寫上,想不到…
班長、副班長、輔導股長竟然出現競爭的狀況,這是我當老師以來第一次選班級幹部沒有經過漫長的提名、叫囂的狀況啊!

然後平和投票選出他們心中適合擔任班長、副班長、輔導股長的人選。
(偷哭…)平常跟學生單獨說話,教育學生後我常會說:「你有沒有什麼話想跟老師說?」看來訓練學生表達自己確實是有用的,當老師開心莫過於此啊!他們,真的變成熟了!接下來3年級要繼續成熟下去哦!

雖然風紀股長可能自己行為會突槌,但總是要給他們機會表現看看!
屆時若同學抗議再開班會討論怎麼處理好了!

題外話,我的板書還真有夠醜,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用電腦上課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