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縣校務行政系統突然間又不能用了,這個系統只要在我想好好輸學生平時成績的時候經常會出現這種狀況,說是人數太多,導致無法連線,經反應多次仍是如此,這就是傲慢的態度。
最近,似乎開始出現步入中年的狀況,批評的多,事做的少。昨天晚上還為這件事而讓自己攀著床沿喊著:「我是一個步入中年的男子,我是一個步入中年的男子,我是一個步入中年的男子……」

事情是這樣的,自己帶的班已經進入國三,學校方面不知是為了應付家長的要求還是想把學校升學率向上拚,每年都會在國三的班級中挑選出校排名前160名另外成立加強班,依人數多寡再分班級數,上課時間是暑假輔導課下午時段以及開學後下午5點到9點,中間吃飯半小時。
大家都知道,這是違法的,其實我在等附近的補習班向教育局檢舉,這樣,我就不用晚上到學校上班了。

其實這種偷偷上課的情況,全省各個學校普遍存在,只是有些學校可能是校內老師窩裡反也可能是校外補習班利益受到威脅更有可能是不能參加的學生家長向教育局反應,當然,校內很有意願上課的老師實在很少。

既然,自己帶的班級上了國三,自己又是三年級任課老師,那麼這個不願面對的真相還是得面對,不管真是佛心來著上課或是代替神的旨意來上課,推拖也沒意思,不如從容赴義。

寫了那麼多,還是沒寫到重點。
重點是,校內各班都有至少3個學生,至多14個學生參加,因此分班群就是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有位資深導師,性子較急,就在昨天中午開完會後馬上找了幾位導師自行協商,並分出三個班,把班群都整理好,甚至連師資都找好,於是興沖沖到教務處找小老闆報告,想不到小老問完全沒看分班結果,說:「這個等大家在場我們再討論」於是把資深導師請下樓。
想當然,這位導師是氣呼呼的下樓,然後整間導師辦公室充滿了砰砰聲。

也許,這位導師忽略了一件事,利益衝突。很多事情,在做之前,利益衝突確實是應該考量到的,但是當老師的人,幾個會想到這件事?
然而,教務主任在我眼中變成了態度傲慢,也可以說是姿態太高,也可以一起說「高姿態的傲慢」。

在學校裡面:
行政應該支援教學,然而教學應該配合行政

相信很多念過中等教育這類書籍的朋友也知道:
行政要具備計劃、組織、溝通、協調的能力,說得大家都聽得懂,就是對校內老師姿態要低,對校外爭權利姿態要強硬,但是校內許多行政似乎都忘了這件事,甚至反了過來。

前面有一句話,「教學應該配合行政」或許有朋友不以為然,那我換個方法來講好了,當有老師請假或有老師不願意暑假到校上輔導課,這時候教務處會說什麼?「不配合」沒錯,那麼教學是不是應該配合行政?

所以我也配合行政,只好跟著在晚上上課。

看來姿態與態度對任何人、任何工作來說都是要用心參透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