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1:蕃茄義大利麵,蕃茄當然就是很重要的角色。
材料2:起司,超市有賣一包一百五左右的起司條,受熱後會有濃濃的香味,我也常拿來當做肉片黏著劑。
材料3:一般的義大利麵條。
材料4:豬肉末。
材料5:配色用的蔬菜,否則整盤看起來都紅紅的似乎會少點什麼,我這次用玉米筍。
材料6:披薩香料,超市有賣,一罐50塊左右,應該是低於50。
材料7:蒜。
剩下的就是一些調味料:鹽、蕃茄醬。


步驟1:將蕃茄剝皮,蕃茄沒熱要脫他衣服是不可能的,你必須將水煮滾後把蕃茄丟進熱水中再煮約3、4分鐘,撈起蕃茄,你會發現蕃茄已經偷偷脫一點衣服了,性感的咧!如果你覺得同時你要切肉末、煮義大利麵鍋爐不夠用,那你可以學我用微波爐。
微波爐脫蕃茄皮:瓷碗或玻璃碗內盛水,將洗淨的蕃茄置入水中,水大約蓋過蕃茄高度8至9成即可,丟入微波爐用800w火力微波5分鐘,微波爐停止加熱後別急著拿起蕃茄,讓蕃茄先泡著,繼續忙你的,等忙一個段落後再脫蕃茄衣服,這樣做的好處是你不用先熱開水,不用管瓦斯爐,不用把鍋子水倒掉再重煮水煮義大利麵。

步驟2:煮一鍋開水煮開,然後倒鹽到開水裡,鹽的份量就像你煮湯時下的鹽量,千萬別客氣,以我自己為例,我是煮兩人份,鹽就下了8匙(台鹽罐子裡的匙子),因為義大利麵要煮很久,必須在煮時就先讓吸鹹味,如果你煮義大利麵時沒加鹽,那義大利麵煮熟後丟入鍋中再久都沒啥味道,至於什麼時候義大利麵算熟?這我沒去看,我是挑一條麵條咬看看,到我可以接受的熟度就停火,不過十幾分鐘一定要。另外,聽說洋人吃的是心還硬硬的義大利麵。

步驟3:①炒料,鍋中倒一點油,熱鍋後將肉末倒入小火拌炒,肉末半熟後將蒜末丟到鍋中較空的位置炒香時和肉末拌和一起。


②然後將去皮、捏爛的蕃茄倒入鍋中一起炒,把火開大。


③倒蕃茄醬,把這些料拌到又香又濃。


④丟起司,量自己拿捏,有人喜歡吃起司味重,有人不是那麼喜歡大量起司。
⑤試味道,若覺得不夠鹹再加點鹽,我加了一匙。


⑥把麵全加進鍋中,馬上丟配色的蔬菜。

步驟4:關火蓋鍋蓋燜,把流理台擦乾淨,把盤子拿出來,把工具拿出來。

步驟5:開鍋蓋,盛盤,吃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