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有沒看到跑道旁邊有輛搭偽裝帳的捍馬車?
我最愛聽學生對我說的一句話是:「老師,不要再玩我了。」

 

這兩天上班沒什麼勁,我居然發現一件很變態的事,當我沒勁上班的那天,聽到學生對我求饒的聲音,我的人精神馬上就來了。
這讓我想到「怪獸電力公司」裡面所說的,電力公司的電力來源是小孩的尖叫、哭鬧聲。

這好像有點變態,但卻真的發生在我身上,像是上面那張圖,星期一那天一早到學校,學生跟我說,老師:「為什麼操場上有軍車和阿兵哥拿著槍?」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看到操場上的阿兵和捍馬車,我想應該是他們偽裝做的太好了,以致於我根本沒發現,又或許是那些阿兵沒有對我做出低級的表情,所以我並沒有注意到。
我看到學生急切知道原因的表情,我決定編造一個故事:
『聽說很多學校操場底下都是飛彈基地,可能那些阿兵哥應該是來維修飛彈基地的,操場底下是兩公尺的土,土底下就是飛彈基地,緊急狀況的時候,操場會從中間裂開,飛彈就會升起來。』邊說我還邊比出適當的方位。
學生再問:「真的嗎?」
我:「真的啊!老師也是當過兵的人,真的是這樣」
學生:「老師,那他們怎麼進去」
我:「學校旁邊的馬路上你有沒有看到圓圓的鐵蓋?那就是進飛彈基地的維修孔,他們應該早上就有人下去了,旁邊拿槍的阿兵哥是戒護的。」
學生:「老師,真的還假的?」
我:「我看起來像在騙你嗎?」(我快笑出來啦!)
隨後,學生離開了,過一節課回到教室,好幾個問我這件事情的真假…(說一個謊言、圓一個謊言,學生騙得多麼明顯~)

想不到,今天的聯絡簿,有家長寫著「老師,學校裡有飛彈,那是不是很危險?會不會被學生誤觸?是不是可以請學校協同相關單位把飛彈撤掉?」
玩笑開太大了…

我發現我的能量,提升不少,又是一天開開心心…

「老師,不要再玩我了」這句話一讓我聽到,我的能量會瞬間提升到滿載。
我上課時喜歡亂跑亂跳滿場飛,根本就是發條上過頭的發條玩具,也因為這樣,經常會有學生不經意說出『神經病』
這時候的大絕招就是跳到該學生的旁邊開始胡亂打一通,打到學生無法招架,問我說:「為什麼要打我?」
我:「因為我是神經病,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學生:「好好好,老師你不是神經病」
我的手沒停「那你剛說了神經病,你是說誰?」
學生:「好啦!是我是我是我…」
我繼續打…
學生:「為什麼你不是神經病還要打我?」
我:「我要把你打正常,打到你講話負責的時候才可以」
學生:「老師,不要玩我了…」

 我真的覺得我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