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在上電腦課時看學生玩電動,在電腦上面玩和實際總是有一點差異,其實我一直想念甩尾的快感。

我在桃園找到一間頗有規模的go kart場:

今天恰巧讓我碰上某所高中的學生包場玩賽車及上課,於是今天我可以玩大圈的(750m)賽道。
這個場地,當我停好車時看到這場地就覺得真是太讚了,旁邊的護欄是塑膠的,不用是水泥做的,就算真的失速撞護欄應該也不容易受傷。

掣動系統是用碟盤耶,感覺似乎真有那麼一回事。
平頭的跑車胎,看起來也似乎有那麼一回事。
四點式安全帶,看起來更有那麼一回事。
只是那桶油箱讓我看了不太順眼,不知道其他國家的go kart是不是也是這樣,放在方向盤底下。

方向盤和轉向系統。

123cc的引擎。

還有比頭還高的防滾架,所有應有的安全性看來都注意到了!

第一次來,還要先上課,上課的費用是50元,上過課之後,以後再來玩就不用再上課了,但是要給櫃檯看一張上課的貼紙才行,否則他們會逼你上課。

其實上課的內容很簡單,就是一些應注意的事項,用一台電腦做簡報,感覺這做簡報不是用無線遙控,不夠專業。

講解人員還一再強調不可在場內甩尾或故意碰撞他人的危險動作。

我就是打算來甩尾甩到暈的,居然叫我不要甩尾?

現場看起來每個人都動筆,其實是在簽投名狀,簽下安全同意書、損害賠償同意書。

現場提供專業的安全帽,為了維持安全帽的衛生,他們也提供乾淨的頭套先戴上再戴安全帽。

玩go kart安全帽真的是很重要的基本配備,記得暑假跑墾丁一趟,正好手癢想下場去玩,結果店家居然沒提供全罩安全帽,我只好跟店家說「我怕死,我不要玩」,臨走時還被嘰笑。

當我把頭套套上,選擇適當尺寸安全帽套上後,發生一件很尷尬的事:我的眼鏡戴不進去。

最後,我乾脆不戴眼鏡,反正所有車都同向行進,光線也夠明亮,慢慢開也是可以好好跑完。

坐上車的標準姿勢,可以發現這台車防滾架比頭還高,如果真的翻車,或許還有一點保護頸錐的功用。

下場共5台車,剛開始大家都在熟悉場地開的很慢,但我開了20公尺後發現這些車實在太慢了,於是我開始超越他們。

在繞了三圈後,我一直以為我已經甩開後方的車,想不到我的後方緊跟著一台車,而且我還很巧妙的擋住他的動線,我真的不知道他一直在我後面,可能剛好他選擇的動線和我選擇的都一樣,導致他一直沒辦法超過我。

當我開了三圈後,我也開始high了,開始玩起公路上無法實現的慣性甩尾。
利用go kart是後輪驅動、前輪轉向沒有動力輔助的特性,當右彎時只要把方向盤向右打到底、車尾側滑時馬上反向將方向盤打到底就有漂亮的側移和尖銳的輪胎聲,那時的感覺只有過癮,當時也不把單圈最快成績放在心上,只是很開心的享受甩尾的感覺。

這張圖正好拍到右彎方向盤左打的情形。

正當我甩得開心的時候,我被超車了…

反正不求單圈最佳成績,只是要來放鬆,那麼就放手玩好了。

這場地我覺得挺有水準的,安全裝備也足夠,現場人員夠專業,這樣玩一次要300元,繞場8分鐘,值得不值得就見人見智。
對我來說,有一個安全的追求速度的場地、可以甩尾的場地,我覺得也不算貴。

結束後,工作人員會把你的成績送給你,我這次跑最佳單圈成績是50秒81,挺有趣的,等太太生了孩子,還要帶她來玩!孩子呢?那就請工作人員推嬰兒車跟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