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要配服日本人發明的電子鍋,微電腦控制火力大小,讓電子鍋不止可以煮米飯,也可以煮稀飯、燉湯,最可怕的是,竟然可以做蛋糕。

我不確定這是台灣人研究出來的用法還是日本人的食譜被台灣人翻譯,無論如何,這是我在網路上不小心找到的食譜,我也半信半疑的照做一遍,成果就像上圖那樣。


這次我準候材料有鬆餅粉、鮮奶、雞蛋以及起司條。

做法很簡單:

將鬆餅粉:鮮奶:蛋=1:0.5:1(我用馬克杯為單位,蛋的單位是『顆』)
全部和在一起攪拌到非常均勻,然後倒進電子鍋內鍋中。


請注意,上面的材料一定要攪拌非常均勻,然後再加入起司條最後倒進內鍋中,下次我打算再加奶油,應該會更香,你家境好一點還可以加些堅果或葡萄乾之類的東西。


塞進電子鍋,按下「炊飯」鍵,等50分鐘。


電子鍋嗶嗶嗶告訴我已經完成炊飯行程,打開鍋蓋用筷子戳戳看,如果筷子下去上來有沾黏原料表示未熟,再蓋上鍋蓋用保溫燜到你滿意為止。

再倒扣在盤子上就是這個樣子啦…

我覺得還不錯啦,這次口感不夠鬆軟我想應該是我和的不夠勻,不會很甜,吃得無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