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張拍失敗的的人山人海照片。

鼎泰豐素以小籠包聞名中外,我只有先前太太因為好奇而網購的微波食品的食用經驗,那次的經驗不是很好。

至於為何上次的消費經驗不是很好,我也不想去追想,畢竟事過境遷再去追尋也沒有意義。

我一直認為,鼎泰豐現象是寂寞台北人所製造出來的一種現象。(所謂「寂寞台北人」是指台北很多小吃、大吃店門口經常會莫名的大排長龍,而自己親身體會之後卻沒有想像中的美味甚至到不值一提。例如師大夜市內的燈籠滷味、士林夜市的大雞排以至於Mr. Donuts等在我眼中都是寂寞台北人製造出來的現象)

正因如此,我從來沒在鼎泰豐店門口排隊過,在我心中這麼想著:不過就是一籠小籠湯包嘛,咬下去會流湯,沾點薑醋吃上很舒服。所謂的「美食」,應該是媒體炒作出來的樣態。

由於昨天去吃了懷念許久的「上海湯包」,在稍微止饞之後,太太說出了一句話「真想試試鼎泰豐是不是比這個湯包好吃!」

趁著暑假時期有空,我們決定在今天再踏出寂寞台北之旅,探索鼎泰豐。我們所挑選的店是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旁的SOGO地下二樓,我原本是抱持著反正百貨公司美食街大概就是那個味道的心態去試的,當我到了現場,我真的傻了兩分鐘。

人山人海!我心想還好不是到信義路總店去排隊,否則大太陽下等小籠包心情應該會非常糟。

除了人山人海之外,我們等了大約半小時才進去吃,那時是下午兩點。

除了上面所敘述的事情之外,我聽到、看到各國人、語言,我聽到英文、日文、韓文油~那裡簡直快變成民族集合地。

當我踏進餐廳後,我不得不讚賞他們的員工訓練,也許是因為太多外國人去那裡品嚐,那裡的員工態度彷彿都是在做很好的國民外交。

此話怎講,我踏進餐廳內,所有員工好像跟我很熟一樣都跟我微笑,而且「非常親切」的跟我說歡迎光臨,那種感覺就像是我昨天來過而且是他們店裡營業額的最大貢獻者,他們非常記得我的表情跟我打招呼,讓我覺得沒跟他們微笑點頭是很沒禮貌的行為,那一刻,我才知道為什麼有人願意花上兩小時等入座而不生氣。

當我吃了小籠包之後,我和太太同時說出「上海湯包輸了」,這真的是很好吃的東西,如果用「東西」來形容這裡的小籠包,那別的地方的食物可能要換方式來描述了。

我們點了「小籠包」、「蟹粉小籠」、「蝦仁燒賣」、「元盅牛肉湯」、「炸排骨」,每一樣都讓我們覺得錢花得值得,等待值得,而且會名聞中外真的不是媒體炒作。

唯一一項敗筆,他們在餐前推銷的「泡菜」不好吃,這給我一個啟示,下次還是點十籠小籠包最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