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是台北市流浪之旅,兩夫妻帶著小孩推著推車不用自己的交通工具,就公車捷運亂轉一通,繞了台北市一大圈,這種流浪、吹冷氣的感覺還挺有趣的,先是從林口坐920坐到新埔捷運站,我覺得坐公車經常會遇到莫非定律,就是我要坐的公車在我到公車站之前眼睜睜的看著公車過去,等待公車時卻看著隔壁線的公連續兩、三班過去,那種感覺真的非常的差。

講完莫非定律,繼續講今天到底搭了哪些車,搭920,因為椅子設計較小,走道較寬,我把嬰兒推車直接搬上公車然後塞進安全門的空間內,我才得意的享受自己帶著嬰兒車上公車的小聰明,35分鐘後抵達新埔捷運站,然後再轉乘捷運到西門站,和朋友會合用餐。

之後,我們在西門町閒晃一下,我提議到台大去吃冰,本來是想搭捷運到公館站,後來想想從西門站進捷運要再轉一次捷運很懶,於是到中華路找直達台大的公車,我們才發現在台北真的有夠方便,出門不開車才是最方便遊台北的方式,在一堆公車代碼中,我們找到兩、三班可以從中華路直達目的地的公車,於是等候5分鐘便上253號公車搖晃,同時拜捷運之賜,許多人搭捷運,使得公車變得不擁擠,我那13公斤的嬰兒推車也能輕易的上公車。

我喜歡放假時在市區搭公車,因為我可以悠閒的看著街景,低頭看著名貴的車輛在車窗外,甚至可以從名貴轎車的天窗看到裡頭的人忙些什麼,或者驕傲的吹著冷氣看騎機車的人們。

我們不知道搖晃了多久,我們到了台電大樓站,下車,好整以暇的把推車復位,把yoyo放上推車,然後順利的到我們想去的冰店吃冰,我發現,不用花時間找停車位、不用費心遵守台北市雜亂的禁止左轉標誌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開心到我想找間餐廳喝啤酒。

我們去臺一冰果店,即使前幾天新聞才說生菌數過高,但是夏天就是要吃高生菌的剉冰,那才是夏天啊!而且,生菌加量不加價,不是很划算嗎?

接著,我們準備到下一站,我們本來打算到誠品敦南店搭車回林口,突然間,我們想吃爭鮮壽司,於是順著52號公車搭到捷運中山站,途中經過太太的母校中山女高,看出太太找尋回憶的表情,那時她的表情就是光速啊!

到了中山站,我們再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因為我們的目的是爭鮮,原本以為爭鮮是在火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街,我們遍尋不著,只好靠著手機指示的館前店走去,想不到地址依舊、店名全非,於是再依尋中華電信的行動導航黃頁資訊撥電話到爭鮮去,爭鮮告訴我們店在火車站體地下一樓,這讓我們發現中華電信的黃頁資訊太久沒更新了!

既然已經走到館前路,我們也不想走回火車站,只好隨便找間店用餐,最後我們走進三商巧福,點了一碗番茄牛肉麵、XO醬牛肉拌麵,我們發現,三商巧福進步了,比我家旁邊的老鄧牛肉麵還好吃,最重要的是更便宜。

在走進三商巧福之前,我們是走吉野家,但他家就那幾樣乏善可陳的菜,我以為經過這些年,至少有點進步,想不到全無改變,於是我抱著失落的心情轉進三商巧福,但我實在想不透,就那幾樣菜色,竟然每間吉野家都是兩層樓,燈光明亮、冷氣強勁,真能撐啊!

吃飽後,我想既然都來nova附近,不如進nova詢價,找那台太太想要的貝殼機,沒錯,我們就這樣多抱了一台貝殼機回來。

最後,我們搭三重客運回林口,司機人真貼心,特別開行李箱借我放嬰兒推車,搖晃30分鐘後,我們從台北市回到林口了!

結論很簡單,假日搭車無負擔的在台北亂逛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而且可以順便沉澱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